信息通知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重庆交通大学关于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的通知

日期:2020年02月11日 11:09 作者:教务处 来源:教务处 点击率:

重庆交通大学关于疫情防控期间

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的通知

交大教〔2020〕1号

各学院:

为保障我校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顺利开展,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延迟春季开学工作的通知》(渝教发〔2020〕5号)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本科教学工作方案》(交大〔2020〕26号)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工作安排如下:

一、组织实施

毕业论文(设计)(含二本)从2月24日开始实施。疫情防控期间,指导教师要依托毕业设计管理系统(登录地址:http://sjjx.cqjtu.edu.cn/gradthesis/),按照新的工作进度安排,明确任务要求,建议建立微信、QQ群,通过网络信息、电话、视频等信息技术方式开展线上交流,指导和督促学生进行文献查阅、外文翻译、开题报告和论文撰写等工作,确保毕业论文(设计)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二、选题更改

原计划在校外开展的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全部调整为校内开展。对于需开展实验、实习、校外调研才能进行的选题,可进行选题变更,也可以根据可行性进行内容的调整,以计算、模拟、仿真、综述、分析等类型为主。由于疫情原因需要变更选题,须学生与指导老师协商确认、经教研室和学院审核后在系统里完成更改,由学院将电子版《选题更改申请表》报教务处备案,修改后的选题必须符合选题原则及要求。选题更改工作原则上在2月26日前完成。

三、进度安排

(一)开题阶段(2020年3月15日前)

1.指导教师向学院提交任务书,由学院组织审核。审核通过后,指导教师通过系统向学生下达任务书(2020年3月1日前完成)。

2.学生在调研、查阅文献资料的基础上完成《开题报告》;取消现场会议开题,指导教师利用信息技术手段组织开题,形成《开题纪要》;《开题报告》和《开题纪要》经指导老师确认后,于3月15日前上传至毕业设计管理系统。

(二)实施阶段(2020年5月3日前)

1.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完成毕业论文(设计)撰写,填写《指导记录表》。

2.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的检测、盲审、评阅、答辩资格审查。

(三)答辩阶段(2020年5月17日前)

1.按照相关要求,组织完成毕业答辩。

2.完成成绩评定与录入,生成最终成绩。

(四)推优阶段(2020年5月19日前)

在院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基础上择优推荐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

(五)归档与评价阶段(2020年5月31日前)

1.完成毕业论文(设计)数据统计和工作总结,做好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2020年5月22日前)

2.学院完成毕业论文(设计)自评工作(2020年5月27日前)

3.学校组织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全过程评价工作(2020年5月31日前)

四、文献查阅

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可在指导教师指导下,在万方数据等平台搜索、下载相关资料:

(一)万方数据2020年02月01日至2020年04月01日期间以漫游账号方式提供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文献免费获取服务,网址:www.wanfangdata.com.cn,账号:cqjtdx2020,密码:wfsj2020。

(二)CNKI全球学术快报APP(使用说明详见:http://lib.cqjtu.edu.cn/Disclosure/972.jhtml)。

(三)维普中文期刊自1月28日起免费向注册用户开放中文期刊服务平台的论文下载权限(访问地址http://qikan.cqvip.com/)。

五、工作要求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按照上级文件和学校通知要求,加强工作宣传和全程质量监控,将相关事项告知每一位毕业生。指导教师要切实履行指导职责,保障工作进度,及时解答学生的问题,严把质量关,将工作落到实处。

疫情防控期间,所有材料尽量依托毕业设计管理系统或电子方式传递,需存档的纸质材料后期按相关要求补齐。

未尽事宜,将视疫情发展情况作进一步安排,请及时关注教务处通知。

附件: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相关模版与工作表格

http://jw.cqjtu.edu.cn/info/1046/4482.htm

联系人:汪老师 联系电话:13350378480

电子邮箱:41923996@qq.com

2020年2月11日

分享:

编辑:徐洁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