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白驹过隙光阴逝,十载重逢叙友情:2006级交通运输专业毕业十周年同学会

日期:2020年10月14日 14:29 作者:校联办 来源:校联办 点击率:

四年苦读,难忘同窗谊,十载重逢,再话挚友情。2020年9月,我校交通运输学院06级交通运输1班同学们履行了当年在毕业典礼上约定:毕业十年,我们再相聚!

2020年9月12日上午10点,集结号准时吹响。作为2020年第一批回到母校的学子,校友们展现出极大的热情。五湖四海的同学们,如2006年第一次到大学报到时一样,怀揣着期待,早早地从祖国各地赶来,相聚在交大三号门。

阳光普照,老同学们手牵手肩并肩漫步在大学校园里,看看当年的宿舍楼,摸摸菁园的红鞋子,驻足在交大的教学楼、操场、游泳池旁,诉说着别后情景,感受着母校十年来的新变化,校友们不禁发出感叹:“时代在进步,母校在发展,我们也在越变越好。”在这一个个充满回忆的地方合影留念,大家开怀讨论着这些年的生活经历,仿佛时光又回到了昨天……

中午,同学们在学校一食堂享用了校友总会特地提供的怀旧午餐,再当一次学生,感受着贯穿自己大学四年的熟悉味道,往事历历在目,那是“家”的味道。最后校友们在以前走过无数次的交大操场合影留念,带着深深的感动,依依惜别。

下午,同学们在五公里华商酒店会议室举行了毕业重聚班会,共叙同学情谊,展望美好未来。同学们首先观看筹备组辛勤制作的忆往昔影片。接着,每位同学依次上台发言,和大家分享毕业十年来自己的经历和故事。同学们在会议发言中,对母校的培养充满了感激。一位同学深情地说道:“交大的土地上充满了我的大学回忆,在这里有和我一起奋进的同学,有对我悉心教导的老师,有为我深夜留灯的室友,我很感谢交大给我提供的学习环境,也不会忘记同学老师对我的帮助,我对自己身为交大人而深感自豪。”

相聚的时光如此短暂,同学们相互约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用行动践行交大“明德行远、交通天下”的校训,甘当铺路石,为交通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母校争光;待到来年春暖花开,相约重返交大,再叙同窗情谊。衷心祝愿母校蒸蒸日上,再创辉煌!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