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宋飞带队 深入校园开展“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督查

日期:2020年09月10日 17:37 作者:纪检监察室 来源:纪检监察室 点击率: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及时作出安排部署,校纪委、监察专员办根据上级纪委监委工作要求,主动出击,突出“再监督”职责,9月8日,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宋飞亲自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校园对“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宋书记一行先后对校园周边制止餐饮浪费标语标识张贴情况、食堂餐具回收处剩菜剩饭情况等进行了重点检查。学校各相关部门积极作为,注重宣传教育引导,校园周边、食堂及醒目位置张贴有“节约粮食”主题海报及宣传标语标识横幅,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广大师生践行“光盘行动”。在各部门的努力下,师生用餐后交回的“光盘”多了,“半碗饭”少了,校园内崇尚节约氛围也浓厚了。

(图为:南岸校区三食堂横幅标语)

在督查中,宋飞书记肯定了各部门的工作并就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议。下一步,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将通过集中检查、随机督查等方式继续深入食堂和校内相关接待场所,持续加强监督检查,督促相关部门、广大师生以实际行动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让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美德在交大校园里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图为: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交大师生积极响应)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