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重庆交通大学开展统一战线调研中国西部(重庆)科学城活动暨召开2020年第二次双月座谈会

日期:2020年07月07日 11:31 作者:统战部 来源:统战部 点击率: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积极主动融入服务交通强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国西部(重庆)科学城等重大战略和重大工程,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积极投身、服务、推动学校事业发展,7月1日,重庆交通大学组织学校部分统一战线成员赴中国西部(重庆)科学城开展调研活动并召开2020年第二次双月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郑旭煦,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了高新区管委会,参观了西部(重庆)科学城规划展示厅,详细了解了重庆高新区的发展情况、西部(重庆)科学城规划定位、西部(重庆)科学城的发展方向和目标等情况。郑旭煦指出,学校统一战线要以西部科学城规划论证环重庆交通大学创新生态圈建设,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科技和人才密集优势,积极参与科技创新中心和科学城建设,主动融入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在新一轮发展中赢得时间、抢占先机,为双福校区纳入西部科学城核心区奠定基础。

随后一行人来到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听取了产品布局、应用场景、产业生态以及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应用等情况的详细介绍。据了解,学校信息学院前期与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在学生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产学研方面已经有了较深入合作。在联合微电子中心有限责任公司,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公司展厅,观看了CUMEC公司宣传片,对CUMEC公司成立背景、人才团队、国际合作及未来规划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调研人员还同公司技术人员深入交流,进一步了解中心核心技术和科研成果。

调研结束后,调研人员就学校如何更好地融入中国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进行了主题交流。参加人员一致认为,积极融入中国西部(重庆)科学城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学校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不可多得的机遇,学校统一战线要以“两地两中心”的战略定位为己任,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建言献策等方面积极提供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与会人员还结合自身实际,就学校主动融入科学城建设,在校地合作、产学研互动、基础设施建设、人才政策、创新创业政策、成果转化、创新平台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郑旭煦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她说到,规划建设重庆科学城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加快建设西南地区的重大战略举措,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统一战线要发挥好建言献策“直通车”及智力人才优势,提高站位、找准方位、明确定位,坚持以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深度思考、高位谋划学校融入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国西部(重庆)科学城和长江教育创新带建设的思路举措,切实在助推科学城建设中发展壮大学校综合实力,为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凝聚统战力量。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