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勠力同心:支持交大抗疫的国际声音

日期:2020年02月22日 12:49 作者:国际处、国际学院 来源:国际处、国际学院 点击率: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引发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根据上级部门的要求,学校迅速部署,暂停了各类因公出国任务,来访团组及外籍专家学者和师生出国境交流。但暂时的隔离,割不断友谊和感情,我校的海外友好院校,孔子学院师生,外国专家和留学生纷纷通过各种形式表达了对中国,对重庆,对重庆交通大学抗击疫情的支持。

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校长Ferruecic Resta教授,副校长Giuliano Noci教授专门发来亲笔签名信,他们希望慰问信能为正在抗击疫情的中国人民增添信心和力量,相信中国人民一定能在中国政府的带领下取得疫情阻击战的胜利,同时也坚信两校的合作和友谊必将变得更加牢固。另外,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美国凯特林大学、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比利时鲁汶大学、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波兰华沙理工大学、马来西亚思特雅大学等我校友好合作院校也通过邮件和视频等形式发来慰问,表达关心和支持。

我校“杰出贡献奖”获得者德国专家马蒂亚斯教授多次通过电话和视频与学校联系,关心疫情情况,表达对中国和学校的坚定支持。另外,我校的外籍教师也积极支持学校的各项管理制度,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开展在线课程的准备工作。我校德国、法国、泰国、卢旺达和伊朗等国的留学生和远在非洲贝宁的孔子学院师生也通过手语舞和短视频的形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与子同袍,岂曰无衣”,交大的国际友人无论身在何处,始终与中国心连心,用美好的祝福传递着爱与希望。寒冬终将过去,春天必将到来,抗击新冠肺炎之战,中国必胜。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