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传递书香,文化暖心”图书捐赠活动:重庆市防水防渗灌浆技术协会之公益活动

日期:2019年12月07日 11:52 作者:图书馆 来源:图书馆 点击率:

11月28日至12月1日,由重庆市防水防渗灌浆技术协会举办的中国重庆第七届防水堵漏培训会圆满结束。培训会期间,协会专家,广东灌浆岛公司董事长,中国化学灌浆论坛秘书长,中国水利学会化学灌浆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灌浆岛慈善基金会会长,阳江市中华诗词学会名誉会长,阳江市作家协会副主席,阳江市武术协会副主席,广东省立两阳中学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邓敬森等,向重庆交通大学捐赠了珍贵的8本化学灌浆方面的学术类书籍。它们分别是:被誉为化学灌浆行业的奥斯卡奖的《岩土工程化学》(熊厚金、林天建、李宁著);《原位化学灌浆加固概论》系列丛书4本(邓敬森著);工程界特种部队建军史、化灌行业王牌军风华录之《夹缝求生》(司徒沛著);中国化学灌浆论坛的两本论文集《中国化学灌浆的现状与未来》《化灌企业成功之路》。

协会随即与重庆市交通大学科学技术协会和交通大学图书取得了联系,并于2019年11月30日下午4点左右在重庆交通大学图书馆举行了图书捐赠活动。

捐赠会上,邓敬森说到:在重庆交通大学开展有关化学灌浆方面的技术培训是重庆交大的第一次,而今天的捐赠,也承载着我的恩师熊厚鑫的希望。它们不仅仅是书籍,更是时代的接力棒,希望通过图书馆让更多的学生能接触到化灌行业,为推动这个行业的发展尽自己一点绵薄之力。

交通大学科协邹主席和交大图书涂副馆长对邓总的捐赠仪式纷纷表示感谢。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