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我校足球队参加2019大学生足球联赛,女足获全国总决赛资格

日期:2019年10月18日 15:41 作者:体育部 图文/张秋笛 来源:体育部 点击率:

10月10日到10月16日,我校足球队参加了2019重庆市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总决赛。最终女足队员创造交大女足历史,成为重庆赛区亚军,顺利挺进2019年全国大学生女足联赛总决赛。男足则跻身重庆市八强。

男女足全体合照

女足决赛首发球员合照

在此次历时7天的比赛里,男女足队员发扬交大精神,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在大学生足球赛场上留下了独特的“交大印记”。女足经历小组赛失利后重振旗鼓,在八进四淘汰赛时点球击败南方翻译学院,并趁热打铁在半决赛中以2-0比分击败移通学院,首次进入重庆赛区决赛。在与移通学院的比赛中,女足姑娘们更是贡献了两粒精彩的进球。分区决赛中,女足遭遇2018赛季全国第三名的西南政法大学,遗憾落败,夺得亚军。

继上赛季我校男足获全国总决赛资格后,女足将再次代表交大走上全国校园足球舞台,与全国其他高校球队同台竞技,而这仅仅是我校女子足球队成立后的第三个赛季。“女足的孩子们真的很不容易,这次历史性地斩获亚军取得全国总决赛资格,是她们靠自己的汗水和努力换来的。不言败、不放弃,且看女足来年再战!”球队的两位教练在赛后感概。

男足队长廖尚超重伤后回归赛场

女足庆祝时刻

女足队长杨晴在决赛后嗓子已经嘶哑,但她言语间依旧激动万分:“真要感谢教练们的栽培和学长们的帮助,我之前从没敢想过可以在女足成立的第三年就带着大家走向全国赛。”今年已经大四的杨晴即将面临退役,而这一次的全国赛资格无疑为她的大学生足球生涯画上了一个难忘的句号,“球队永远是我们的家,即使退役了我们还是一个不能分割的集体,以后有机会我还是会常回来给交大足球加油!”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