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召开智慧校园服务一体化建设协调会

日期:2019年10月16日 16:30 作者:信息化办公室 来源:信息化办公室 点击率:

10月15日,为促进学校信息化建设发展,学校在明德楼310会议室召开智慧校园一体化建设协调化会。副校长郑旭煦出席会议,校党政办、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财务处、资产后勤处、研究生院、图书管分管信息化工作负责人及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信息化办公室汇报了学校目前信息化建设发展的实际需求以及面临的困难,并提出基于大平台+微应用一站式门户和信息统一入口移动端建设的方式,努力打造学校智慧校园服务大厅,解决学校各部门信息化建设重管理轻服务以及各信息系统数据缺乏有效共享等问题,力争为全校师生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办事服务,提高师生满意度。各参会部门负责人结合本部门信息化工作充分发言,提供建议,并表示将积极配合支持学校智慧校园服务一体化建设。

郑旭煦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应贯彻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精神,加快智慧校园建设,并对智慧校园服务一体化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部门要进一步梳理业务系统功能,完善一体化建设项目,集成到智慧校园一站式服务大厅;二是尽快打通全校各业务系统,建立包含全校教职工和学生信息的大数据中心,实现数据共享;三是在智慧校园建设中,各部门要反思业务系统流程,对管理流程优化和科学再造;四是信息化建设需要全校各业务部门的共同参与。

‍‍‍‍‍‍‍‍‍‍‍‍‍‍‍‍‍‍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