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社区文化】方寸之室,亦成大梦:走进我校2019年“市级特色寝室”

日期:2019年09月24日 16:42 作者:学工部 来源:南岸校区学生社区管委会 点击率:

2019年,我校五个学生寝室喜获重庆市“特色寝室”荣誉称号。学生寝室是开展社区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为深入推动学生社区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学生工作部(处)开展了走进“特色寝室”活动。

寝室在大学生的学习与生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寝室的面积不大,但它是每一位同学积蓄力量成就梦想的“家”。各位成员来自四面八方,有着不同的兴趣、不同的性格、不同的成长环境,成员之间互帮互助、共同把这个小“家”装扮得温馨而整洁,营造出积极向上的和谐氛围,“方寸之室”就可以助力你实现青春“大梦”。

一、党员示范型特色寝室:河海学院·菁园9栋112室

该寝室共四人,其中三人是中共党员。成员的学分绩点均在3.45以上,曾被推选为“学霸寝室”。黄维同学曾获我校新生领航奖,热衷于志愿服务,获得重庆市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重庆地区壹基金公益活动优秀志愿者,并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员等。徐成玉同学代表学校参加重庆市体育竞赛,取得重庆市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中获甲组女子铁饼第一名,荣获“体育道德模范奖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喻依燕同学获得校级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获得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称号,连续两次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段婷同学获得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三等奖,两次荣获专项奖学金。他们彼此包容理解,思想上共同进步、学习上互帮互助,在广大同学中树立了一面旗帜,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知行合一型特色寝室:河海学院·菁园9栋128室

躬行实践是她们不变的追求,吃苦耐劳是她们优良的品格。128寝室的四位同学团结进取,利用课余积极参加校内外实践活动,那一张张证书就是对她们知行合一最好的证明。王子俏同学绩点2.85,已通过英语四级,担任校社联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获校团委优秀干事、迎新优秀志愿者等称号。唐小敏同学绩点3.63,已通过英语四级,立项校级创新创业项目,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宁波舟山校友奖学金。张莹同学绩点3.53,已通过英语四级,担任校社联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获全国数模竞赛重庆二等奖,获得校三等奖学金,荣获校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刘港庆同学绩点3.13,已通过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担任班长、党建协会秘书部部长,获全国数模竞赛重庆一等奖,荣获重庆市三下乡实践先进个人、校优秀干部、校优秀共青团干部。

三、环境幽美型特色寝室:经管学院·菁园9栋230室

该寝室先后获得过四次校级“四星级文明寝室”荣誉称号,各位成员的生活习惯良好,学习刻苦努力,目前寝室成员均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取得了计算机二级证书。

寝室内床面平整,被子整齐,窗户明亮。该寝室制订了严格的作息时间,各成员共同遵守寝室公约,学习期间不玩手机,不玩电脑,相互监督,共同进步,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生活方面,同学们坚持每日清扫房间。同时,每位同学也很自觉地维护寝室卫生,做到寝室无异味、无垃圾、无灰尘、无死角。生活学习用品摆放整齐有序,书桌无杂物。电脑放置整齐有序,插线板使用规范,做到人走电断。

四、科研创新型特色寝室:土木学院·知园9栋1-317室

作为研究生寝室,科研氛围浓厚是该寝室一大特色。各成员虽然有不同研究方向和领域,但他们经常跨领域交流,使得寝室一直保持一个良好的学术氛围。各成员一起探讨科研方法,提升查阅文献资料的能力,锻炼独立思考判断的能力,提高书面表达的能力,并在核心期刊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申请了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该寝室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其中EI检索1篇、CSCD检索2篇、中文核心2篇;申请实用新型专利1项;曾获全国大学生“挑战杯”重庆市决赛一等奖。

五、求真学问型特色寝室:信息学院·德园5栋617室

该寝室成员均名列专业前十,成绩平均绩点达到3.58。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何诗宇同学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三等奖、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重庆赛区C/C++程序设计大学B组二等奖、我校第十二届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荣获我校英才奖、校三好学生、校“青春榜样”优秀共青团员、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以及我校优秀学生三等奖奖学金。叶易凤同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优秀共青团员以及校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杨钦同学获得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三等奖。邓斯恩同学和赵燕妮同学积极服务班级同学,参与社团活动,参加智能车比赛、英语竞赛、第四届“纳德杯”重庆市大学生公文写作技能竞赛,获批改网“百万同题”优秀学生作品奖。同时,他们还经常一起参加义务献血、支教等志愿服务活动。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