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我校2019级来华留学生入学工作顺利展开

日期:2019年09月10日 10:43 作者:国际学院 来源:国际学院 点击率: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迎新月,来自泰国、贝宁、老挝、缅甸、哥伦比亚、斯里兰卡、法国、韩国、俄罗斯等25个国家的111名国际学生为生机勃发的校园增添了一抹亮丽的风景。他们怀惴着美好憧憬,不远万里来到中国,走进重庆交通大学,掀开了生命中的崭新篇章。

从暑假开始,国际学院就为迎接新生入学开始了精心准备和周密安排。整修公寓、编制入学手册、协调专业学院排课等,为确保来华留学生顺利开始学习和生活,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

本次迎新活动中,来自孟加拉、越南、老挝、缅甸、贝宁等国的留学生组成的志愿者团队也积极参与其中,与新生亲切交流,为他们答疑解惑,让初来乍到的新生们倍感温暖。

新生们进入校园后,首先在雅园小区办理入住手续,将行李安顿在公寓;之后,在老师和中外志愿者的指引下完成入学登记、注册、核对信息、完善个人资料、领取安全须知、校徽、院服等报到流程。

迎新现场循环播放着的重庆交通大学宣传片,吸引了新生和家长们驻足观看,他们对学校历史与发展纷纷竖起了大姆指。感叹之余,大家争相在签名墙上郑重写下自己的姓名,并拍照留念,希望永远铭记这充满纪念意义的时刻。

来华留学生迎新活动将在本周结束。之后,国际学院将陆续开展包括体检、入学教育、安全教育等在内的系列活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在重庆交通大学的学习和生活。2019级来华留学生的到来为校园营造了浓厚的国际氛围,他们也将在这里学习专业知识,感受中华文化,收获无悔的青春。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