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集结力量志愿向上—重庆交通大学第三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日期:2019年05月23日 11:38 作者:校青年志愿者协会 来源:校团委 点击率:

近日,重庆交通大学第三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在双福校区学生活动中心423教室成功举行。第三届项目大赛共计61支参赛队伍,20支队伍进入复赛,9支队伍进入决赛。重庆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常务副主席王雷、重庆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干事帅煜嘉、重庆交通大学双福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朱静、重庆交通大学24届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唐浩冬出席本次决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始终秉优中选优原则,进入决赛的9个项目均服务于一些贴近生活的实际问题。不仅满足服务对象真实需求、解决服务对象实际问题,还能使志愿者们从服务中增长见识,有获得感,升华“向善向上”境界。比赛采取路演答辩方式进行。各项目组发言人分别从其社会影响力、可行性和有效性等方面进行阐述,评委们针对项目进行提问,并就未来如何改进提出建议。

赛后,王雷老师为本次大赛做了总结。他讲到:“志愿项目的意义不仅在于你本身帮助了多少人,更在于你能否带动身边的人参与到志愿这项事业中来。希望同学们能够更积极地参与到志愿中,在实践中进行创新,让做志愿成为我们的一种习惯。

附件: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团队情况如下:

金奖:项目名称:校园令

申报单位: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银奖:项目名称:基于互联网+的通过VR对残障儿童进行教育及社会资助

申报单位:重庆交通大学五颗瓜子团队

项目名称:重庆市大学生在行动-环保科普进社区

申报单位:重庆交通大学绿叶小分队

铜奖:项目名称:阳光送暖,爱心传递  

申报单位:重庆交通大学沐风小队

项目名称:纸短情长

申报单位: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项目名称:老兵故事会——为老服务

申报单位: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