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重庆交通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聚焦新时代,传递正能量”PPT演讲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日期:2019年05月10日 10:10 作者:文:邵建树 图:漆燕平 来源:校团委 点击率:

5月7日下午14:30,第十一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聚焦新时代,传递正能量”PPT演讲大赛决赛在重庆交通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国内厅顺利举行。本次大赛邀请了校纪委正处级纪检员张小锦老师、研究生院副院长周小萍老师、交通运输学院党委书记胡浩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吴成国老师和校团委副书记李洪波老师担任评委。  

经初期筛选,共有12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来自不同专业的青年研究生进行了“聚焦新时代、传递正能量”主旨演讲,内容精彩纷呈。有同学带领我们回顾峥嵘岁月“建国70周年风雨历程”,有同学立足新时代建设“中国梦”,还有同学结合自身专业为构建“交通强国”蓝图提供思路。比赛间,或激情陈词,或娓娓道来,一段段高质量演讲牵引着观众的心弦,评委老师们也不时点头予以称赞。

最终,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的何皓宇同学以《做红色精神的传递者》为题,结合五四运动等具体事例,以稳健的台风、卓越的口才、磅礴的气势赢得了在场评委观众的一致认可,彰显了我校研究生综合素质,以平均成绩95.8分获得演讲大赛一等奖。

一等奖获得者何皓宇

其他参赛选手也都意气风发,用真挚的情感,精彩的内容,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表达了自己的理解。经激烈角逐,此次演讲比赛结果如下:

本次比赛既是对大会精神的一次集中学习探讨,也鼓励了我校青年在新时代背景下不断开创新征程。愿我校广大青年学子以此为契机,践行诺言、履行使命,在为早日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