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河海学院参加重庆市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18年12月05日 12:27 作者:河海学院 杨玺 来源:河海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点击率:

12月1日,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重庆大学、重庆海关、沙坪坝区人民政府主办的重庆市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举行。河海学院《青年有爱,不留“艾”》项目应邀参加展示及颁奖典礼。

今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主题是“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旨在强调开展艾滋病检测工作对防治艾滋病、实现“三个90%”目标的重要作用。活动现场,河海学院南岸团总支学生以文艺表演、防艾志愿者团队展示,通过图文和节目结合的形式,向市民普及艾滋病的基本知识、传播途径、感染途径,倡导通过检测知晓感染状况,采取治疗和预防措施,有助于控制艾滋病,共享健康生活。

主题宣传活动中,河海学院再次展示路演节目,接受了现场授旗及颁奖表彰,河海学院辅导员杨玺荣获“优秀指导奖”。杨玺老师表示:“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同学们进一步增进了对艾滋病的正确认识,并通过他们,号召广大学生从自身做起,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呼吁全社会关注艾滋病的防控,手挽手、肩并肩、相互关爱、相互支持,知艾防艾为保护人类生命健康贡献力量。”

据悉,河海学院《青年有爱,不留“艾”》项目在来自全市19所高校、31个社团的防艾宣教项目中脱颖而出,评分89.8分,总分排名第三名,荣获二等奖,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一直致力于防艾宣传教育,积极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自2016年以来,重庆市已经连续3年发起高校社团参与防艾宣教项目,作为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和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开展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品牌项目“青年爱不艾”活动,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申报的创投项目有两年都获奖,同时成功承办项目落地实施,获得广泛好评。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