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我校举办2018年度优秀青年志愿者颁奖典礼暨“12·5国际志愿者日”文艺汇演活动

日期:2018年12月05日 10:52 作者: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 点击率:

11月30日19时,校团委在双福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2018年度优秀青年志愿者颁奖典礼暨“12·5国际志愿者日”文艺汇演活动。双福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朱静老师出席并颁奖祝贺。

志愿为马移步生花,青协如歌不负韶华。校团委副书记李洪波老师致辞点赞交大志愿者队伍,并希望青年团员们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为建成有特色高水平重庆交通大学贡献青春磅礴力量。

本次获奖的优秀志愿者共有六人,他们分别是重庆交通大学国际学院2015级学生陈林、重庆交通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李鹏、重庆交通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2016级学生付发强、重庆交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6级学生戴维、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2016级学生韦志龙、重庆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2017级学生秦倩;获奖的优秀志愿者团队分别是重庆交通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搭把手志愿服务团队、重庆交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及九龙西苑志愿者服务团队。交大志愿者们全心投入、致力奉献,用自己的力量诠释着志愿的真谛,传递着爱和希望。

优秀志愿者们分享的志愿服务事迹让现场同学们深受感动。重庆交通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简传熠说道:“研支团作为重庆交通大学帮扶助学贫困地区的一个纽带,已经在当地树立了非常好的形象和口碑,研支团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甘为铺路石’的奉献精神,践行着交大人一代代敢为人先的开阔精神,借用习总书记的一段话:研支团的昨天是雄关漫道真如铁,今天是人间正道是沧桑,明天是长风破浪会有时!”

据悉,校团委、校青协以“让志愿服务成为青年学生的一种生活习惯”为工作理念,长期坚持从志愿服务育人的角度,构筑了以志愿者和志愿服务项目为核心的“双核驱动”机制。通过志愿服务项目的驱动,志愿服务正逐步成为了同学们一种普遍的生活习惯,目前全校2万名注册志愿者每年累计提供志愿服务时长达到4.1万小时。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