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重庆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李祚山教授一行到校走访应用心理学专业实习生工作

日期:2018年11月08日 13:08 作者:心理咨询中心 来源:心理咨询中心 点击率:

2018年11月05日下午15时,重庆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李祚山教授、应用心理系主任陈小异教授、班主任与指导老师刘亚、实习生负责老师洪显利到我校双福校区走访2018年重师应用心理系大四实习生工作。校学生心理咨询服务中心丁雯刚老师、航空学院心理辅导中心主任姬长全老师、土木学院心理辅导中心主任张荣杰老师陪同交流调研,并组织6位实习老师在双福校区教师发展服务大厅举行了交流座谈会。

会上,实习老师杨艳芬对2个月以来的实习工作进行了总结,在心理咨询中心的培训和指导下,协助学院心理辅导中心开展“大白心理小课堂”新生心理宣讲和“健康人生”适应性团体训练,参与2018级心理委员和心理骨干培训,参加大一学生心理普查及访谈等工作,截至目前共开展51场心理讲座,80多场团体训练及部分心理普查个体访谈,在工作历练中实现了从学生到老师的转变,成效满满、收获满满。

学生心理咨询服务中心丁雯刚老师结合我校心理健康服务工作体系,向各位专家介绍了我校对实习生的培养和指导体系,并对重庆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自2003年以来每年派心理学专业的实习生到校协助开展心理工作表示感谢,对本届实习生的专业水平和敬业精神表示肯定。学院心理辅导中心姬长全和张荣杰老师也表示自担任心理专项工作以来,历届实习老师们的努力和投入,强调了实习老师发挥协助工作的重要性。

重师心理系主任陈小异教授对重庆交通大学对实习生的指导和培养表达了高度赞赏和感谢,称重庆交通大学实习生实践基地是重师最重要的实践教育平台之一,为重师培养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提供了重要支持,让大四学生通过三个半月的实习,真正走出书本,走向实际,实现多方面的转变。之后,重师心理学系一行专家与实习老师进行了亲切交谈,6位实习老师也分别谈了实习工作的感受与收获,表示在后期的实习工作中还将继续投入更多地锻炼。相信重交和重师这样的良性合作,会让育人实践增添一抹闪亮的色彩。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