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双福校区召开2018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师生座谈会

日期:2018年11月08日 16:15 作者:大学生新闻社双福分社 文/陈晓娟 梁永东 图/张安琪 罗林凤 王璐 来源:双福校区管委会 点击率:

11月6日中午,为配合学校中期教学检查,双福校区管委会在学生活动中心414会议室召开2018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师生座谈会。 双福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毛明勇,学生德园小区管委会主任刘君,外国语学院、数统学院、材料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领导和部分教师,双福校区教学办全体成员,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双福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管委会教学办主任(兼)、教务处副处长(兼)梁德全主持。

initpintu_副本

在座谈会上,各学院学生代表积极发言,对课堂内容、教师教学方式、管理服务以及日常学习生活中遇见的问题提出不少针对性的建议。有学生代表提到,很多同学对自己的专业不太了解,没有明确的目标,缺乏长远规划,对大学的学习生活感到迷茫。对此,与会领导和老师表示,大学的学习理念不同于以往,课余时间相对较多,对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要求相对更高。大学是学生步入社会的过渡期,也是学生成长成才的关键阶段,建议同学们要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劳逸结合,提高学习效率。

initpintu_副本1

有学生代表还指出个别老师的课件与教材存在版本不一致,机房上课偶尔会出现部分同学被安排到另一个房间上机老师不能有效指导等现象,部分教室的设施设备损坏严重等问题。与会部门负责人纷纷表示,校区领导和老师们会高度重视学生反馈的问题,不断提高教学设施保障条件,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

QQ图片20181107095122

毛明勇常务副主任在总结讲话中谈到,自2011年双福校区开园以来,教学工作师生座谈会坚持每学期召开一次,有效地畅通了低年级同学就学习、成长中存在的疑惑与困扰同老师之间的沟通渠道,切实提高了双福校区管委会服务师生的管理效益。毛明勇指出,师生交流无处不在,同学们要更加积极主动地与老师进行经常性的交流,他勉励同学们要有效利用学校的各种学习“资源”,多挤时间去聆听学校举办的“明德讲坛”“李子湖讲堂”“双福行远”等各类讲座;要与图书馆交朋友,与体育场交朋友,“不忘初心”,立大志、成大才,有恒心、有毅力,时刻保持内心的求知欲望和学习激情,努力拼搏,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自身成长成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