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新华网:给出温暖收获成长 重庆交通大学设计推出心理健康课堂专属礼物

日期:2018年11月02日 08:53 作者:学工部 来源:学工部 点击率:

“大白陪伴你”、“大白倾听你”、“大白喜欢你”、“大白抱抱你”、“大白照顾你”……近日,一套暖萌励志的心理宣传卡受到重庆交大学子热捧。

据了解,这套暖心卡片由学校心理咨询服务中心设计制作,共有13个版本,借用动漫“大白”温暖、包容、励志的形象,作为心理健康课程的专属礼物,融入课堂教学之中,向学生传播健康的心理知识。

做情绪的主人、用时间管理战胜拖延、亲密关系之通往心灵之路……学校通过各专题开展“大白心理小课堂”系列讲座,引导同学们客观全面认识自己,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培育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目前,“大白心理小课堂”在各院系已开设近50场,很多学生在课后表示,非常喜欢“大白”课堂的理念、形式和内容,更有学生收集不同版式的“大白”心理卡作为礼物送给好朋友。

此外,学校还成立了“大白讲师训练营”,培养学生成为“大白”课堂小讲师。自活动开启以来,已有20名小讲师通过培训考核,化身暖心“大白”向同学们宣讲情绪管理、人际策略、自我意识成长、时间管理等心理知识。参与到训练营的同学表示,大白课堂“给出温暖收获成长”的理念十分贴近生活,也期待在训练营中不断拓展、完善自己,带给同学们健康的心理塑造方法。

后期,学校还将在“大白心理小课堂”中融入助人理念,通过培养“大白”讲师、制作“大白”心理宣传卡、开展一系列“大白”心理主题讲座,把爱和积极健康的心态理念传递出去。(吴林娟)

http://www.cq.xinhuanet.com/2018-11/01/c_1123647184.htm

分享:

编辑:徐洁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