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2018迎新季】九月开学季,创意迎新生

日期:2018年09月05日 17:40 作者:文/大新社双福分社王银银图/曾晞媛吴娅楠 点击率:

九月初,正是重庆最酷热的日子,交大的迎新热度却丝毫没有减退。智能化的注册方式令人耳目一新,创意十足的迎新方式更显交大温情。

智能化报名带来便利

过去,对于刚踏入大学校门的新生而言,想要快速高效地完成整个报到注册流程,往往需要花费不少功夫。为了改变这一现象,近几年,学校一直在尝试引入新的智能化注册系统。尤其是今年,学校推出了网上报到,“扫一扫”即可完成注册,极大地方便了大一新生们。学校还设置了电子显示屏,实时记录报道人数,这一举措既方便了工作人员统计数据,也降低了学生因为意外情况而报名失败的机率。

 

每年必备的开学考试不仅可以让新生了解学校的校规校纪,而且可以帮助他们尽快找回学习状态。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入学考试采用线上考试的模式,新生们需要在手机微信上下载注册“掌上学工”,并根据学校的规定完成线上开学考试。在此基础上,大一新生还能通过线上平台做练习题,掌握必备的知识要点,提高考试的通过率。

人性化接待拉近距离

大二的学长学姐们在校园里设置了多个新生咨询点,让新生们不管在何处都可以及时得到帮助。在重庆接近40度的高温下,学生志愿者们在咨询点一待就是一天,纵然早已汗流浃背,但始终坚守岗位,尽自己所能为学弟学妹们解疑答惑、收接包裹,有些甚至做起了导航,把迷路的新生们带至他们的宿舍楼下。看着这些前来报道的新生,看着他们对大学生活充满向往的眼神,不少大二学子不禁感慨,这种感觉似曾相识的感觉,仿佛就是去年的自己。

个性化导航温暖人心

学校在羽毛球场对面设置了创意拍照点,可供家长和孩子拍照纪念

路上的各种创意小地标,让新生们不至于在诺大的校园里迷失方向

风趣幽默的漫画背后是学校对新生的殷切期望

细心的学长学姐们还为新生准备了一些小礼物,里面寄托了他们浓浓的祝福与期许。他们相信,每一年都是最好的一年,也祝愿大一新生们可以重拾他们的学习热情,在大一期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分享:

编辑:陈涛

审核人: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