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人文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2018迎新季】新华网:“小黄人”卡通海报 帮助新生正视大学生活

日期:2018年09月06日 09:30 作者:学工部 来源:华龙网 点击率:

新华网重庆教育频道9月5日电 “读大学需要智商,更需要情商”、“网游可以重来,但青春不可再来”……近日,重庆交通大学学子在迎新期间设计制作了九张“小黄人”对话情景剧海报,通过富有哲理的文字帮助大一新生们正确认识大学生活,坚定自我,认真求学。

海报展览现场吸引了众多新生及家长驻足观看。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李丹阳在观看海报后表示:“‘小黄人’大学启示录简单不繁琐,还很有趣味,纠正了我的错误认知,原来以为上大学就轻松了,现在看来不是这么回事,今后我要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

“我把‘上课玩的不是手机,是父母的希望。’这张图发到了朋友圈,海报设计很走心,话语直击心扉,孩子在课堂上专心听讲刻苦学习是我们家长最希望的。”来自河南省的一位新生家长说。

此款海报是由该校明德学社的同学制作而成。暑假期间,该社团学生选取教师、明德奖学金获得者、考研成功同学、学科竞赛获奖者、学业帮扶对象等作为样本,就“在大学学习生活中你最想提醒新同学的事情是什么”为主题进行了调查。

调研结果显示,调研对象“最想提醒新同学的事情”主要集中在情商、恋爱、学业、学科竞赛、手机、网游等方面。根据调查结果,刘克俐、田佩文等同学组成制作小组,利用“小黄人”可爱的卡通形象配上诙谐的文字,设计出九张对话情景剧海报。

据悉,此次活动是继重庆交通大学推出“小黄人”诚信考试剧后又一特色主题活动,帮助广大新生提早了解到大学的学习与生活,尽快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学业过渡。(吴林娟)

http://www.cq.xinhuanet.com/2018-09/05/c_1123383836.htm?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分享:

编辑:徐洁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