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我校代表队在2020年第十届“正大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创佳绩

日期:2020年10月10日 12:20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率:

2020年8月29日-3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的“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暨第九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大陆地区选拨赛在广西财经学院圆满结束。我校经管学院组队首次参赛,获得国赛三等奖1项、重庆赛区一等奖2项。

大赛于2019年9月启动,全国共496所本科学校76635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知识竞赛、校赛、省赛层层选拔,历时十个月,最终135所本科学校247支参赛团队进入全国总决赛。我校“我不是网红谁是网红”队(刘鑫、陈利、杨汉、文子露、崔捷洋等5名同学组成),凭借《景点变身记从“网红”到“永红”De距离——以重庆网红景点为例》作品荣获重庆赛区一等奖、全国总决赛三等奖,经管学院陈科、数统学院董志清获优秀指导教师奖。“知行合一”队的《争“鲜”恐后——基于重庆市社区生鲜店消费分析及市场机会挖掘》(团队成员:刘玲、李芊、胡月儿、黄雨、石建欣;指导老师:经管学院蒋晓川)、“超能牛战队”的《大学生酸奶消费行为研究》(团队成员:刘峡、杨念文、刘科、徐楚皓、李祺隆;指导老师:经管学院陈科、雷洋)荣获重庆赛区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自2010年开始举办,是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海峡两岸高度联动的统计学科实践教学平台赛事,为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