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我校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重庆赛区)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0年10月10日 09:12 作者:机电学院 来源:机电学院 点击率:

2020年9月27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重庆赛区竞赛在重庆大学A区机械工程学院顺利举行。我校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学子共有10支队伍报名参加了比赛,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优胜奖1项。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文举办的全国理工科重要课外竞赛活动之一,由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全国机械原理教学研究会、全国机械设计教学研究会、各省市金工研究会联合著名高校和社会力量共同承办的一项大学生机械学科创新设计大赛。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市内近20所高校的一百余支队伍参赛。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先后组织了第一轮、第二轮选拔,从我校报名的29支队伍中选拔推荐了10支队伍参加重庆赛区的决赛。由于疫情的特殊原因,本次重庆赛区决赛采用了线上作品展示、线上问辩答辩方式,统一采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

经过专家认真评审,我校的沐浴如厕辅助器、多功能智能药箱、可穿戴外骨骼助老系统、三构态变胞助老穿戴装置四个项目获得了一等奖,新型智能储物柜、折叠式如厕电动扶手两个项目获得二等奖,全流程助老如厕坐便器项目获得优胜奖。

机电学院历来重视对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并紧密结合行业发展趋势。此次大赛充分锻炼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对学院的学科竞赛发展和学风建设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