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经管学院任晓红教授在领域顶尖刊物《Transport research Part A》发表学术论文

日期:2020年07月21日 15:23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率:

近日,运输经济国际顶尖刊物《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A》官网上,在线刊登了以我校经管学院任晓红教授为第一作者题为《Impact of high-speed rail on social equity in China: Evidence from a mode choice survey》的学术论文。

论文基于4,924位选择了传统铁路服务的乘客微观信息,并结合相关的宏观数据,采用二元和多项式logit模型研究并回答了两个与高铁的社会影响有关的基本问题:高铁的发展是否导致某些社会群体被排斥?什么因素将某些用户排除在高铁之外?以及不同地区的乘客对高铁和传统火车的偏好是否存在差异等。

重庆作为国内下一个布局高铁的重要节点枢纽城市之一,高铁经济对重庆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校教师聚焦产业发展开展学术研究,并在运输经济领域国际顶尖刊物发表高水平论文,展示了经管类学科的学术实力和影响力。

文章来源: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965856420306005

分享:

编辑:刘越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