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我校举行第八期“雏鹰计划”学员结业答辩会

日期:2020年06月30日 14:14 作者:科技处 来源:科技处 点击率:

2020年6月29日下午,第八期“雏鹰计划”学员结业答辩会在我校南岸校区明德楼408会议室召开。重庆市青少年创新学院、重庆求精中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杨家坪中学、育才中学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答辩会,董莉莉教授、彭中波教授、李文杰教授等担任答辩专家,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李红镝教授主持。

答辩会上,科技处副处长李红镝教授介绍了出席结业答辩的领导及专家,在答辩专家组组长董莉莉教授宣布学员结业答辩程序后学员开始了结业答辩,每组PPT汇报时间约为10分钟,汇报完后进行了约8分钟的答辩。整个答辩过程中,学员们以饱满的精神、流畅的言语,自信地为我们展示了他们的所学与所悟;专家们也精准地找到了课题研究内容上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给学员提供了专业的引导,激发学员更大的创造力。

学员进行PPT汇报、学员对模型进行展示、专家进行提问

第八期雏鹰计划学员培养工作是以我校相关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学实验示范中心等实验基地与4所对接高中项目学校联合培养的模式开展,采用“两校学习、双师指导”的形式进行专题课题研究。本期雏鹰计划共有10个专项课题,其中对接重庆求精中学的有5个,对接四川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的有3个,对接杨家坪中学的有1个,对接育才中学的有1个。专家认为课题均具有可行性与必要性,一致同意结题;学员因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也顺利通过了本次的结业答辩。专家经研究讨论,推荐“基于动态斜面的拖带式溢油回收装置研究”与“重庆桥都桥梁景观建设路径及方法研究”为优秀学员研究课题,赵藤、姚阳为我校优秀指导教师。

专家等与学员合影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