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外国语学院《跨文化交际》课程被认定为重庆市2019年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日期:2020年04月05日 14:03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率:

近日,重庆市教委公布了2019年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外国语学院《跨文化交际》课程入选。据统计,此次重庆市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评审市属48所高校共申报了233门课程,118门通过认定,通过率为50.6%。

《跨文化交际》课程是重庆交通大学《大学英语拓展课程》之一,从2015年起作为全校通过大学英语四级的二年级非英语专业学生的选修课。

该课程于2018年获得“重庆交通大学在线课程建设项目”立项(重点建设项目),经过近一年的建设,同名在线课程于2019年8月上线超星 “学银在线”平台(https://www.xueyinonline.com/detail/205945280)。已建成的在线资源包括51个授课视频,以及ppt课件、练习题库、试卷库和补充资料等等。课程以卡通跨文化交际故事视频引出知识点,并设计了多样化的授课视频和创新的混合式教学活动。2019年秋季学期,基于“学习通”app,在重庆交通大学和重庆理工大学共16个《跨文化交际》教学班开展了混合式教学,教学效果良好,在线课程门户评分5分(满分),评价包括:“教学方法独到新颖”、“教学过程趣味横生”、“受益匪浅”、“不想下课”。2020年2月,在线课程在“学习通”第2次开课,截至3月底,已被全国19所高校的教师选用开展校内SPOC教学,“学银”学习者覆盖已超240所高校。

接下来,课程组将进一步完善在线课程资源,包括优化部分原有视频和补充录制原有授课视频中没有、但“金课”建设需要的内容,如:“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文化冲突处理策略”等,并通过进一步的混合式教学实践,优化混合式教学方案,从而打造示范教学包,推广教学方案。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2019年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链接:http://www.cqooc.com/news/detail?id=2163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