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我校经管学院许茂增教授获批市科技局“新冠肺炎疫情应急科技攻关专项”第三批项目计划立项

日期:2020年03月01日 15:33 作者:科技处 来源:科技处 点击率:

日前,市科技局下达了“新冠肺炎疫情应急科技攻关专项”第三批项目计划的通知,由我校经管学院许茂增教授牵头申报的“技术预见与制度创新专项”项目:“重大疫情爆发期间重要应急超级物资供应链研究”获批立项。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重要防护物资需求出现爆发式巨量增长,物资短缺构成防扩散防感染的严重制约,不同需求主体之间因采购供应导致的冲突和矛盾时有发生,货源组织与需求平衡面临严峻挑战,也是各级政府疫情防控面临的重大难题之一。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迅速响应和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要求,科技处积极组织学校科研人员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研攻关,主动应对疫情危机,提升科研人员解决实际问题、服务决策等方面的能力,组织申报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与防治”应急科研专项2项、征集并上报1项2020年重庆市高新领域抗击疫情科技创新项目指南建议、与市交通局联合申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科技攻关专项”1项。

本次获批项目的研究开展,将为政府实施疫情爆发后期复工复产复课期间重要物资管控提供决策支持,也可为完善国家和地方重大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体系及相关物流供应链业务人员培训提供参考。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