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喜讯:我校学子在“第二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中喜获佳绩

日期:2019年12月31日 20:12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率:

经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主办方(白俄罗斯国立交通大学)授权,“第二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全英文)”于2019年12月27日—30日在江苏省南京市河海大学举行,我校由郑佳艳副教授、杨庆国教授和刘小会副教授三位老师带队,7名同学参加了本次竞赛,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斩获个人赛二等奖2项(韩永安、徐楠),团体赛一等奖1项(三校联合组队:袁晨峰)、二等奖1项(韩永安、管涛、徐楠)。

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由俄联邦多所高校共同发起,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5届,每年都有来自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乌克兰、土库曼斯坦、中国等国家的40多所国际知名大学超过200名选手参赛。第二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分个人赛和团队赛分别进行。个人赛共有来自中国56所高校和越南、菲律宾等国家419名选手参赛(其中中国985高校19所,211高校17所),团队赛共有139支代表队参赛。

我校由土木工程学院力学系精心组织,经过校内选拔赛,7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面对985/211高校优秀学生,竞争压力大,经过紧张集训,参赛同学的分析能力、解题能力和专业英语水平等方面均得到了极大提升。

参加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对加强我校本科力学课程教学、与国内外知名高校的联系和交流,提升我校力学课程教学水平,拓展学生国际化视野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