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我校被评为首批“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示范基地

日期:2019年11月05日 10:02 作者:教务处 来源:教务处 点击率:

11月1日,作为2019年秋季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的重要论坛之一的“第三届中国高等教育智慧教学与课堂教学改革高峰论坛”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召开。论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来自全国数百所高校近1000名专家学者,围绕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背景下的智慧教学与课堂教学改革进行交流探讨。论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事业发展部主任吴英策、超星集团执行总裁马若龙主持。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姜恩来在致辞中表示,让智慧教学与课堂教学改革更好地服务立德树人的基本任务和提高高等教育教学质量的基本要求,已成为我国高等教育改革的重点。

论坛举行了“超星示范教学包”产品发布仪式,超星集团董事长史超演示了示范教学包,认为智慧教学改革已从网络课程平台、慕课建设,走向示范教学包应用阶段。

论坛举行了“一平三端”成果展示和授牌仪式。我校与四川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33所高校,被授予首批“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示范基地”,教务处处长杨林代表学校参加授牌仪式。2017年以来,我校推进智慧教学改革,已建成34门在线开放课程,在“在线学习中心”上建成348门课程资源、10万余个题库、70余万个资源库,本学期近900名教师使用“学习通”授课,在超星平台和“学习通”日使用量长期排在全国1300所高校用户的前10名。

超星集团董事长史超、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施欣、中南民族大学副校长宋发军、哈尔滨工业大学战德臣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刘志军等嘉宾交流了智慧教学改革实践经验。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