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中交联合培养班职业生涯大讲堂开讲

日期:2019年04月16日 16:13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率:

2019年4月12日,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吴松应邀来校,做了“职业生涯规划”的专题讲座;2019届重庆交大PPP项目管理人才联合培养班、中交地铁盾构人才联合培养班、中交道桥渡国际工程班的学生参加了讲座活动。赵明阶副校长出席活动并致辞。讲座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石超峰主持,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人事处处长季东伟、我校教务处副处长邹赐岚、经济与管理学院副书记张庆民、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奔牛、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助理蒋彦涛等参加活动。

赵明阶副校长致欢迎辞时表示,中国交建集团是学校的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在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长期合作,成效显著。赵明阶表示,随着时代的变化,社会对人才的需求也在发生变化,校企合作有利于培养适应需求的优秀人才,希望实验班的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以适应新的需求。

吴松书记从行业前景入手,介绍了中国交建的发展态势,分析了大学生初入职场面临的困难和困惑,结合自身经验,为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职业发展的建议。他希望同学们静下心来,重视自己选择的第一份工作,珍惜机会、把握机会,努力提升自己、锻炼自己。2个小时的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主讲人简介:吴松,管理学博士,教授级高级经济师,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全国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现任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先后获得北京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天津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中央党校司局级干部进修班学员。一直在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原交通部公路一局、路桥集团第一公路工程局)从事党委、人力资源管理和组织干部工作,主持部门工作近20年,期间研究管理成果获得了“全国工程建设企业管理现代化成果”一等奖,“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现任全国公路交通类专业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专家,是重庆大学、武汉理工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兼职教授、职业发展导师,全国交通运输行业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尤其在党建、干部管理与队伍建设、工程管理人才培养与发展方面具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