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我校开展2019年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培训会

日期:2019年04月17日 10:19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全面提升我校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4月12日下午,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联合校纪委办公室邀请校纪委书记宋飞在南岸校区多功能厅开展了2019年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培训会,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屠书荣主持培训会,各学院(部)320余名一线专任教师参加了培训学习。

会前,参训教师观看了15分钟师德师风警示教育短片。宋飞书记引用陶行知、蔡元培等名家教育理念谈到,教师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应发展到不愧为人之师表的境界,教师对增强教育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和规范教师职业行为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宋飞从案例入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教师易忽略和发生的十个认识误区以及涉及到教师教学、科研、师生关系、同事交往等方方面面的十个案例,具有很强的典型性和警示性。

案例分析后,宋飞书记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向上看一看,有无“高压线”;二是向前看一看,有无“警戒线”;三是向后看一看,有无“防护线”。宋飞倡议教师做爱国爱民、有理想信念、踏实肯干、有责任担当和改革创新精神的优秀教师,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中心,切实把立德树人融入到教育教学全过程中,立足学科专业,修炼品格优良,做好“四个引路人”。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屠书荣在总结中谈到,全校教师应以“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培训会”为契机,深刻查摆问题,切实抓好整改,从学校发展的大局出发,从学生健康成长的目标出发,从自身工作的需要出发,自觉加强学习,注重师德修养,提高自身素质,明师道、育师德、树师表、扬师风、铸师魂,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和出色的工作成绩推动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