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数统学院成功举办2018-2019第一学期第2次校级教学公开课

日期:2018年11月28日 11:34 作者:张黎、王其林 来源:数统学院 点击率:

11月23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南岸校区30307教室组织了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的校级教学公开课。本次公开课由王其林副院长主持,学校教学督导组专家、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学院督导组及各系部老师参加。

本次校级教学公开课由十佳教师张雷副教授主讲,讲授内容是《概率论与数理统计A》——方差。借助于学习通,通过两个实际问题的期望值,引入新课内容,借助于期望的性质,与学生通过分析总结,得到方差的性质。整个教学过程,注重学习通与多媒体有机结合,课堂设计合理、讲课思路清晰、流畅,课堂氛围好,学生参与课堂积极性高,教学效果很好。

授课结束后,张雷老师分别就自己的讲课思路、课程设计、智慧课堂的运用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表述;学院宋乾坤副院长、王其林副院长及同行教师谭远顺、李莉英、董志清、赵磊娜、赵勇、韩君、李华、周博等对本次公开课的内容进行了积极热烈的研讨和认真详尽的点评。

学校督导组专家张周易、邹毅松就推进智慧课堂的教学模式改革,公开课教学内容组织安排、讲解、板书、语言表述、学习通与多媒体的有机结合以及教师们评课的深入程度等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就学院领导班子对公开课的重视程度给予了高度的赞誉。

本次校级教学公开课的成功举行,对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智慧教学课堂模式的改革与建设,提高学院整体教学水平和质量,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分享:

编辑:

审核人:王其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