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召开9月安全稳定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日期:2020年09月27日 17:26 作者:安管处 来源:安管处 点击率:

9月27日下午14:30,学校在明德楼408会议室召开了安全稳定暨意识形态工作定期分析研判会。校党委副书记郑旭煦、副校长黄承锋、校党委常委白凯、任海涛出席;宣传部/网络部、安全管理处、校党政办、组织部、统战部、学工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研究生院、教务处、国际处/国际学院、科技处、基建处、资产后勤处、信息化办、校工会、校团委、离退休处、图书馆/档案馆、双福校区管委会、校工会、体育部、西科所、继续教育学院、大坪分部管委会、后勤服务总公司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重庆交通大学工程设计研究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黄承锋主持。

按照会议安排,安全管理处长李志传达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布置学校近期安全稳定工作。校党政办、保密办主任叶勇通报保密、信访相关工作情况。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白凯传达上级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及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近期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及部署有关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郑旭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我们正处在一个特殊、敏感、关键的时期,安全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各单位要始终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责任重于泰山”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

郑旭煦要求:一是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底线、红线意识,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做好反邪防渗的有关工作。二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领导,切实维护校园稳定。特别是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向好态势不断巩固,但全球疫情还在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秋冬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敏感期,各单位要深刻认识确保中秋、国庆节期间校园安全稳定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认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切实抓好节前安全教育引导和节后学生返校时的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抓好舆论引导,通过短信、微信等及时发出安全告示、温馨提示,引导师生增强安全意识,做好个人防护;要及时查漏补缺,对校园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提升应急处置水平,做到防疫人员、设备、设施、物资、能力“五个到位”。三是安全工作必须常抓不懈、一抓到底,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安全隐患自查整改,紧盯实验室危化品、特种设备、高层消防安全、交通车安全运行、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精准实施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四是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务必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及时处理各种突发事件。五是要对标对表,加强重点人员动态掌握,化解矛盾纠纷,切实做好意识形态领域的相关专项工作。六是要压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将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