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校务公开:学校召开2020年第十二次校长办公会议

日期:2020年09月11日 17:24 作者:党政办 来源:党政办 点击率:

2020年9月10日,学校在明德楼408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第十二次校长办公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文件精神,研究了招生就业工作、校园基本建设、课程思政建设等相关事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关于经济形势的相关文件精神。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文件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学科专业特色,主动融入、主动结合、主动服务,认真谋划推动科技攻关、产学研合作的思路举措,在抢抓机遇中推动学校事业快速发展。

会议研究部署了2020年招生就业工作。会议听取了2020年招生就业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招生就业关系校园民生,是学校人才培养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招生就业处牵头,各学院配合,强化招生、培养、就业联动的育人理念,进一步加大招生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生源结构和生源质量,进一步强化专业内涵建设,进一步加强就业指导帮扶,协同各方力量千方百计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努力降低新冠疫情和经济形势对就业工作影响,以实际行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会议同意《山区桥隧国家重点实验室首届学术委员会工作方案》。会议指出,山区桥隧国家重点实验室历经10年艰辛努力获批立项建设,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科技处牵头,校党政办、土木学院、双福校区管委会协同配合,树立国家级科技平台的标准要求,按照校长办公会和工作方案明确的任务分工,协同落实好各项准备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办好首届学术委员会,切实发挥学术委员会的指导帮助作用。特别是要以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为契机,充分听取专家意见建议,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进一步延揽高端人才,全面加强内涵建设,在融入服务交通强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川藏铁路等重大发展战略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会议审议了《重庆交通大学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会议同意《重庆交通大学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课程思政研究,深化课程思政改革,充分发挥各门课程育人功能,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会议要求,教务处牵头,宣传部、研究生院和各学院配合,结合学校特点,突出交通特质的“两路”精神,突出学校特色的“铺路石”精神,构建全面覆盖、类型丰富、层次递进、相互支撑的课程思政教育体系,促进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效融合,构建“门门有思政、课课有特点、人人重育人”的协同育人“大思政”格局,教育引导学生通晓道理、塑造品格、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会议同意与广西大学签署校际战略合作协议。会议要求,产学研处牵头,人事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科技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配合,深化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资源共享等多领域合作,抓实合作的具体载体和事项,切实把校际合作落地生根见效,在合作共赢中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会议还审定了《在2020年学校秋季教师干部大会上的报告》,研究了校园基本建设等其他重要事项。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