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举行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日期:2020年09月11日 15:41 作者:研究生院 来源:研究生院 点击率:

9月11日上午,重庆交通大学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南岸校区中心运动场举行。唐伯明校长、赵明阶副校长、黄承锋副校长,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及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典礼。

赵明阶副校长主持开学典礼,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典礼上,重庆市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交通运输青年科技英才李文杰教授代表研究生导师发言。李文杰教授希望同学们能够关心国家发展,深刻认识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大机遇,争做服务国家科技创作的生力军;心系重庆交通大学的发展,认识学校发展的重大机遇,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学会自身的发展,坚持求真务实的精神,坚守学术道德的底线。同时希望同学们有健康的体魄,健康的人生!

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2018级交通运输学院硕士研究生赵天羽代表研究生同学们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学习生活中的心得体会,建议同学们打破时间、成本、局域的约束,但同时要坚守内心,付诸一生的努力,根系交大、心怀祖国、放眼世界,逐青春梦想、壮万里鹏程。

2020级经济与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钱杨代表新生发言。曾杨表示,研究生要传承负重自强、团结奉献的“路石”品质,承继开拓进取、求真务实的“路石”作风,锻造坚持真理,学无止境的“路石”精神。

唐伯明校长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对2020级研究生新同学加入重庆交通大学大家庭表示诚挚的欢迎。唐伯明校长说,研究生作为学术研究的重要力量,不仅是知识创新的主力军,更是未来科学家的来源库和伟大工程师的摇篮;研究生同学们承载着祖国的未来和重庆交通大学的希望。唐伯明校长为同学们深刻阐述了重庆交通大学“明德行远、交通天下”校训精神的内涵实质,希望研究生同学们厚植家国情怀,激发奋进的潜能;坚守学术理想,勇攀科学高峰;秉持学术良知,不越人生底线,以奋勇向前的姿态在未来学习、生活中抗击风雨,逐步习得勇担使命、胸怀天下的情怀!

开学典礼在铿锵有力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