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党务公开:学校召开2020年第十二次党委常委会会议

日期:2020年07月17日 10:01 作者:党政办 来源:党政办 点击率:

2020年7月17日上午,校党委常务委员会在南岸校区明德楼408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第12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会议讲话精神,审定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工作规则、学校2019年度内部控制报告和学校人才安居房建设方案,研究了干部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抓好”的重要指示要求,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是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纲”和“本”,为我们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会议要求,要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全体师生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要紧紧扭住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这个根本,发挥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各级党员干部有效组织起来、凝聚起来,形成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方针,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以才为本的用人标准,在培育干部崇高道德信仰的基础上,引导干部通过学习获得真才实学,激励干部在抗疫一线、脱贫一线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开创平安中国建设新局面的意见精神。会议指出,《意见》是对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治理之路,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制度的具体实践。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意见》各项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治理之路。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推广“最多跑一次”“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等便利师生的措施。要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妥善协调各方面利益关系,防范化解矛盾风险。要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制定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海外统战工作的意见精神。会议强调,海外统战工作是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当前“两条道路”“两种制度”“两种意识形态”较量更趋激烈的局势下,更要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会议要求,要依托港澳台侨办公室,按照“保证质量、一视同仁、适当照顾”的基本原则,加强对港澳台师生、出国归国留学人员的教育管理。要鼓励海外统战群体参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中来,加深对中国发展道路的认同,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文化。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保密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保密工作是一项基础性、全局性、长期性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属性。会议要求,要严格对标重庆市《安可替代工程实施方案》,确保如期完成涉密领域国产化替代工作。要广泛开展保密法治宣传教育和日常培训,尤其要加强重点涉密人员的教育管理,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要规范文件资料的运转程序,尤其是要严格执行涉密文件的传阅、审批、签收流程,实行专人保管、专柜保存。

会议审定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工作规则。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严格对标工作规则要求,履行工作职责,层层压实责任,全力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纪检监察室、校党政办、组织、人事、财务、审计等相关部门要强化协作联动,推动“监督检查、目标考核、责任追究”有机结合。

会议还审定了学校2019年度内部控制报告、学校人才安居住房建设方案,研究了干部事项。

会议还研究了干部事项。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天安主持,在家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