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召开第五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日期:2020年07月17日 14:27 作者:研究生院 来源:研究生院 点击率:

7月16日上午,重庆交通大学第五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6次全体会议在明德楼国际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唐伯明主持。

会议听取了研究生院院长梁波、教务处处长杨林关于2020年第二批次毕业生学位申请工作及授予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等汇报。听取了土木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分学位会审核学位异议情况。经审议表决,同意授予博士学位2人,硕士学位335人,学士学位408人。

会议评选出2020年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3篇、优秀硕士学位论文30篇。会议审议了2020年增列博士生导师名单,同意19人增列为博士生导师。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等。

与会委员还就课程建设、研究生导师遴选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会议认为,研究生培养方案要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进行修订,充分认识人才培养的重要性、特殊性、复杂性。要精准识别社会需求,服务国家经济发展战略,改革研究生培养的供给。要注重大数据与专业、大数据与行业的结合,加强研究生信息化、智能化知识学习,提升研究生大数据能力。

会议强调,加强导师队伍建设,鼓励学科交叉遴选导师,加强学术生态建设,促进学校发展。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