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校务公开:学校召开2020年第十次校长办公会议

日期:2020年07月04日 16:50 作者:党政办 来源:党政办 点击率:

2020年7月2日,学校在明德楼408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第十次校长办公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文件精神,研究了高层次人才引进、招生就业、基本建设、内控管理等相关工作事宜。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政府《重庆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试验区工作方案》《重庆市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实施方案》和《重庆市新型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2年)》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全力抢抓数字经济、大数据智能化、新基建等重大发展机遇,在融入服务国家战略和重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不断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上级文件精神,各学院要结合工作实际对如何落实文件精神开展研讨,并制定本学院贯彻落实工作方案。发展规划处牵头,相关部门配合,立足长远、科学谋划,把信息化、大数据智能化、人工智能等发展新要求融入学校“十四五”规划,同时在汇总吸收学院落实工作方案的基础上,草拟学校落实行动方案。教务处牵头,以新工科高校建设项目为抓手,加快改造升级相关学科专业,提升学科专业内涵和人才培养质量。产学研处牵头,科技处等相关单位配合,围绕综合交通、智能交通、智能建造等主题,认真策划暑期校领导走访调研方案,以实实在在的走访调研成果,凝聚起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研究了高层次人才引进相关事宜。会议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要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大力引培一批高层次人才,扎实推进山区桥隧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将实验室打造成最具含金量的“交大名片”。会议要求,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在科技创新、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引领带动作用,切实通过学术带头人、学科带头人,带强创新团队,提升研究水平,培育青年英才。

会议研究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听取了毕业生就业及就业工作专项督查情况,目前全校就业率位居重庆市高校前列,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会议指出,市场需求和人才培养质量是影响毕业生就业的关键因素,要对接市场需求动态调整学科专业布局,要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作为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重要抓手。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联动协作、凝聚合力,打造具有交通特色的就业工作体系,健全“招生-培养-就业”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机制,形成全员关心就业、支持就业的良好局面,逐步实现更高质量就业目标。

会议研究了2020年招生工作。会议同意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计划;同意备案《2020年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来源计划报表》;原则同意《2020年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章程》,按照校长办公会意见进一步优化完善。会议指出,提升质量是高等教育永恒的主题,更是一所大学永恒的追求。会议要求,人事处牵头,相关部门配合,根据扩招后招生规模测算绩效工作量、生师比等关键指标,积极向市教委争取核增绩效工作总量,向市编办争取核增编制。

会议研究了人才安居房建设事宜。会议指出,人才是学校最大的资源,要把人才作为学校发展的第一资源。会议要求,人事处、基建处牵头,立足大局、着眼长远,在南岸校区、双福校区谋划布局建设人才安居房,召开专题会研究论证选址、建设规模等具体事宜,切实用好上级政策广聚天下英才,推动学校高质量创新发展。

会议研究了双福校区建设工作重点推进事宜。会议强调,要坚持环境引人、环境留人、环境育人,不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和推进力度,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办学品位,提升师生满意度和幸福感。会议要求,基建处牵头,加快推进双福校区调整建设资金概算工作,统筹用好亚行贷款、市财政资金、地方债券等各类资金,全面推进双福校区二期建设,特别是要加快推进即将启动的学生宿舍和食堂等建设项目,力争年底前形成支付,确保市财政支持的专项建设资金有序到账。

会议还研究了学校2019年度内部控制报告编制工作以及其他重要事项。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