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重庆市交通局副局长万雅芬一行来校共话交通发展

日期:2020年07月02日 14:48 作者:宣传部、双福校区管委会 来源:宣传部、双福校区管委会 点击率:

“迎接党的生日,共话交通发展”,7月1日下午,重庆市交通局副局长万雅芬一行来到我校双福校区,与我校围绕建党99周年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话我市交通领域建设发展。重庆市交通局办公室主任阎勇、副主任蔡源真,财务处处长郑小平、副处长毛堃,铁路发展处处长杨京平、副处长秦健、杜鹏,铁路管理处处长晏胜波,民航处处长鲁敏出席活动。唐伯明校长、周建庭副校长出席活动。

活动分为考察调研和座谈交流。重庆市交通局领导、专家实地考察调研了山区桥梁及隧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桥梁实验楼、隧道实验楼),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朝涪河段4.5米水深提升工程试验基地、三峡水运新通道试验基地),航空工程实训中心,详细了解了实验室平台及学校建设发展现状成就。

交流会上,与会领导、专家结合“迎接党的生日,共话交通发展”主题,围绕“公路、铁路、航空运输,联合培养人才、联合开展技术研发、产学研深度合作”等交流发言。

重庆市交通局万雅芬副局长对重庆交通大学为市区交通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回顾了交通局与学校合作的深厚友谊。万雅芬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深刻感受到了党筚路蓝缕艰辛发展的历程,并通过参观走访学校各实验场地、平台,感受到一代又一代重庆交大人为交通事业蓬勃发展的奋勇拼搏精神,进一步激发了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的胸襟与担当。万雅芬指出,市交通局与重庆交通大学在“公铁水空”领域联系紧密,要以主题党日活动为纽带,在“铁路、民航、基础建设”等方面厚植人才培养、技术支撑、科研共享校局合作新局面,逐步破解铁路、民航发展困境,打造“轨道”都市圈;希望学校为我市综合交通发展提供创新思维,为重庆城市群、三峡新通道建设、渝湘高速扩能等领域提供更为强劲的支撑,合力激发双方在关键领域再创辉煌的勇气与决心。

唐伯明校长对交通局一行来校指导调研表示欢迎,从交通史的角度回顾了共产党不渝奋斗的辉煌历程,并结合水运、公路、铁路、航空,分析了我市交通领域发展现状。唐伯明指出,综合交通领域发展需全方位总体谋划布局,要发挥科技引领示范作用,厘清成渝高速公路扩能、第二机场建设、西部科学城等项目的综合交通关系,在缓解城市进出口拥堵、物流降本增效、畅通供应链等方面加强思考。希望重庆市交通局与学校一道联合开展科研攻关、人才培养,共同为重庆交通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唐伯明诚邀市交通局领导专家出席重庆交通大学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

重庆市交通局办公室、财务处、铁路发展处、铁路管理处、民航处;校党政办、科技处、发规处、产学研处、土木学院、交运学院、航空学院、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