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举行2020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暨校领导签章送寄语仪式

日期:2020年06月24日 09:00 作者:宣传部 大学生新闻社 奚邦顺 来源:党政办、学工部 点击率:

“风华四年、交大有你,不畏山海、载梦远航!”6月23日,2020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暨校领导签章送寄语仪式在学校南岸校区举行。“毕业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会上,毕业生代表们思绪万千,尽情吐露对母校的感激、感恩之情。校领导李天安、唐伯明、赵明阶、黄承锋出席座谈会;校党政办、学工部、研究生院、教务处负责人,毕业生代表等90余人参加座谈。

“奋进正当时,行者方致远”,缓缓流淌的视频激励着毕业学子们在新的起点奋勇前行!唐伯明校长为2020届毕业生学历学位证签章。

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们发放学历学位证书,赠送毕业生纪念册,衷心祝愿他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愿2020届毕业生们大展宏图,在新的人生征程里不断书写新的辉煌!”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届博士毕业生王利敏慷慨激昂,从有方向就有动力、有奋斗就有收获、有情怀才能行远三方面动情讲述了在重庆交大本硕博九年学习生活的点滴,希望在新的征程里不断进取,为人生添彩。

人文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毕业生闫相儒畅谈对“明德行远,交通天下,甘当路石,进无止境”十六字的深入理解,从参加三下乡、支教活动谈起,尽情讲述在各类实践活动中磨炼意志、陶怡情操、自我奉献,展现交大学子青春形象与使命担当的历历往昔,祝愿学校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河海学院毕业生向茂铭从勇于尝试、敢于担当、甘于扎根,回顾了在校担当学生助管、组织策划各项活动,疫情期间克服困难、高质量完成毕业设计、积极投入线上线下学习等平凡而有意义的大学时光。“正是平凡的生活,经过积分求和,才成为我们精彩的明天!”

“今天,我们为大家的学历学位证书盖章,在毕业纪念册上为大家书写毕业寄语,是想对你们说,在这个特殊的庚子年,虽然没有隆重的毕业典礼,没有庄严的拨穗仪式,没有温情的离别晚会,但母校对即将远行的你们情意不减、牵挂不减、祝福不减!”校党委书记李天安代表学校和唐伯明校长,向5828名本科生、1090名硕士研究生、15名博士研究生及41名留学生顺利毕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祝愿。

“你们是独立坚毅的一代,智慧勇敢的一代,大有希望的一代!”李天安书记对毕业学子们在疫情期间展现出的坚韧不拔的学习、生活品格表示赞赏,并作为师长和朋友,寄语毕业生们三点赠言。要做胸怀天下、勇于担当的爱国者。无论身在何处、位居何职,要时刻铭记“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以实际行动践行“明德行远、交通天下”的校训精神,把重庆交大的名片带到祖国大地、四面八方,勇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铺路石。要做实干奋进、乐观坚韧的追梦者。不论身处逆境、不论何时何地,要坚信“人因梦想而伟大”“办法总比困难多”,在未来精彩的人生旅途中凭借坚韧的意志、持续的坚持、乐观的心态、充盈的智慧去拼搏奋斗、逐梦圆梦。要做坚守正道、品格高尚的从善者。希望大家保持人品的善良和人格的高尚,坚守正道、从善如流,“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以正道对抗恶行,以良知温暖世界。

“希望你们情系交大、梦朝远方,祝愿你们心怀梦想、扬帆远航!”

全体起立,齐声合唱重庆交通大学校歌。

 

特写:为毕业生代表发放学历学位证书、赠送毕业生纪念册环节,校党委书记李天安、校长唐伯明、副校长赵明阶、副校长黄承锋为毕业生代表们提前在毕业生纪念册上书写了毕业寄语并签名留念。衷心祝愿学校全体毕业生日新月异、蒸蒸日上,为人生添彩、为母校争光。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