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党务公开:学校召开2020年第八次党委常委会会议

日期:2020年06月21日 12:10 作者:党政办 来源:党政办 点击率:

2020年6月3日上午,校党委常务委员会在南岸校区明德楼408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第8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会议讲话精神,研究了学校领导班子AB角工作补位设置安排和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审定了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表彰工作方案、全市高校培育创建党建工作推荐名单和学校关于清理规范干部在社会团体基金会兼职情况的报告,审定了校长办公会提交的有关事项,内设机构调整及干部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指出,2020年全国两会,是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4次“下组团”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凝聚了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为学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会议要求,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纳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组织生活、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之中,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邀请校外专家教授围绕《民法典(草案)》开展专题辅导报告。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纳入形势政策理论课。校属各单位要坚决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聚焦学校年度工作目标,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全校上下要用心用情做好就业这个最大的民生工程,建立健全“专家教授、专任教师、辅导员、校友、企业”协作联动的就业创业工作机制,确保就业质量和数量“双提升”。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通知精神。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严格对标文件精神,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学校作为成渝地区双层经济圈高校联盟成员,要抢抓发展机遇,积极主动作为,加大合作交流力度,集聚拓展办学资源,在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台办有关会议通知精神。会议要求,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正确看待台湾地区选情民意,科学把握两岸关系发展形势,不断增加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对台工作要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确保学校对台工作始终在中央及市委的决策部署下有序开展。

会议研究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研究了学校贯彻落实举措。会议要求,要组织召开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专题会议,围绕中长期目标描绘建校80周年、建校100周年的宏伟蓝图,尽快形成“十四五”规划的总体框架。要主动收集国家、教育部、交通部、重庆市等各层面的规划编制方案,把握政策走向,强化规划深度,力争学校更多的项目能够进入国家和市级层面教育规划盘子。要抢抓发展机遇,深度融入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国西部(重庆)科学城等重大发展战略,谋划建好环交大创新生态圈,在新一轮发展中赢得时间、抢占先机。

会议审定了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表彰工作方案。会议要求,要不断改进评选规则、评选方式,确保评选工作公开公正、阳光透明,真正把教育、教学、科研、管理一线的优秀党员选出来。

会议审定了全市高校培育创建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推荐名单。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示范、引领、带动作用,营造“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前进”的良好氛围,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审定了学校关于清理规范干部在社会团体、基金会兼职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要组织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兼职管理的政策文件和相关规定,准确把握、严格执行,确保清理和规范工作按要求、不走样。要严格对标上级文件要求,对本次清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逐项予以整改和规范,坚决杜绝违规兼职、违规取酬或是瞒报、漏报等情况。

会议审定了学校第五轮学科评估冲击B+类学科工作方案。会议指出,第五轮学科评估是推动学校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发展迈进的重要机遇,全校上下要凝心聚力,做实做细第五轮学科评估各项工作。会议要求,要及时成立学校迎评工作领导小组,围绕保水利、推土木、争交运的“保一争二”目标,明确任务分工,高质量完成学位点申报书。要正视问题,查漏补缺,从纵向和横向两个维度深入剖析学科建设的短板与不足,找准问题所在,明确提升方向。要深入分析第五轮学科评估的评估思路、政策导向和指标体系变化,牢固树立融合发展理念,构建“学校推动、部门联动、学院主体”的联动机制,力争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实现新跨越、新突破。

会议审定了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相关事宜。会议要求,要用好用活现有人才引进政策,从入职待遇、住房、实验室(办公室)配备、团队建设、科研时间保障等方面为高层次人才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与保障。要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在学校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等方面的决策咨询和指导作用,帮助学校在国家级科研项目、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实现新突破。

会议还审定了双福校区二期建设规模调整及学生宿舍、食堂建设启动事宜,审定了内设机构调整及干部事项。

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天安主持,在家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黄承锋副校长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