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校务公开:学校召开2020年第九次校长办公会议

日期:2020年06月15日 09:39 作者:党政办 来源:党政办 点击率:

2020年6月11日,学校在明德楼408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第九次校长办公会议。会议研究了融入服务长江教育创新带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暑期放假和开学安排、学校公务用车和校属企业改革、继续教育发展等相关事宜,审议了学校议事协调机构调整事宜。

会议研究了校际战略合作融入服务长江教育创新带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事宜。会议原则同意《东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关于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建设长江教育创新带的实施意见>合作协议》和《西南交通大学重庆交通大学校际战略合作协议》,按照校长办公会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尽快与东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签署协议。会议指出,长江教育创新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是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为学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学科专业转型升级、科研水平提升等提供了新动能。会议强调,东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和西南交通大学综合实力强劲,要以融入服务长江教育创新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为契机,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特别是要以“主打学科”合作为引领,全力打造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合作体,推动学校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议研究了2020年暑期放假及下学期开学安排相关工作。会议原则同意教务处提交的2020-2021学年校历安排,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会议决定校园继续实施封闭式管理。会议要求,教务处牵头,统筹考虑双校区学生期末考试安排,避免出现教学活动“空档期”;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教育,营造良好氛围,杜绝考试违纪行为。

会议研究了双福校区近期建设有关事项。会议同意对双福校区图书馆、西大门片区进行设计方案征集;同意按程序启动双福校区学生宿舍和食堂勘察、设计招标工作。会议要求,基建处牵头,以打造双福校区“标志性建筑物”为目标,进一步优化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水平;严把项目投资控制关,在保障建筑质量同时最大限度地压缩控制成本,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研究了学校公务用车和校属企业改革事宜。会议同意资产后勤处提交的《重庆交通大学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根据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重庆市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和重庆市教委、市财政局《关于加快推进市属公办高校校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的通知》精神和要求,会议同意重庆西科机电技术开发公司、重庆交通大学慧园宾馆和重庆交通学院复合材料开发公司按上级要求进行关闭并按工商程序进行注销。会议要求,严格按照上级相关要求和规定执行,有序推进学校公务用车和校属企业改革,妥善处理好后续相关工作,确保改革平稳落地、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原则同意学校议事协调机构调整方案。会议指出,议事协调机构是为完成跨单位、跨部门的重大任务而组建的工作机构,对推动重大专项工作、学校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会议要求,组织部牵头,坚持“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原则,深入清理与处室职能职责交叉重合的议事协调机构,同时围绕融入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长江教育创新带、西部科学城以及谋划布局“环重庆交通大学创新生态圈”等事关学校发展大局的重大工作成立专门议事协调机构,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创新发展。

会议研究了学校继续教育发展工作。会议听取了继续教育发展情况,明确下一步方向和思路。会议强调,继续教育要与学历教育错位发展,用好学校品牌和师资力量,打造一批“金牌”主讲教师和一批“精品”培训课程,构建具有交大特色、服务行业发展的社会培训服务体系,切实通过继续教育及社会培训服务做大学校可支配财力,做优学校对外开放窗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重要事项。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