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召开5月安全稳定暨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

日期:2020年05月20日 19:45 作者:安管处 来源:安管处 点击率:

5月19日上午,学校在南岸校区明德楼408会议室召开安全稳定工作暨意识形态定期分析研判会。校党委书记李天安、校党委副书记郑旭煦、副校长黄承锋、党委常委白凯、任海涛出席,安管处、宣传部、党政办、组织部、学工部、人事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科技处、国际处/国际学院、资产后勤处、基建处、离退休处、校工会、校团委、信息化办、图书馆/档案馆、双福校区管委会、双福校区管委会安保办、学生德园小区管委会、大坪分部管委会、后勤服务总公司、南岸校区学生社区管委会、各学院负责人,体育部、继续教育学院、西科所负责人,交大工程设计院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安全管理处处长李志主持。

会上,安全管理处处长李志通报了近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并对2020年安全稳定工作进行部署。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凯安排部署了2020年意识形态重点工作,通报了近期涉校舆情并强调了近期意识形态工作阶段性重点任务和需要及时推进完成的工作事项。

郑旭煦副书记在布置近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讲话中指出,各单位要进一步认清当前高校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形势,牢固树立安全稳定压倒一切的意识,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新情况、新目标、新要求。郑旭煦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要结合学校实际,做好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各项工作。二是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做好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加强阵地建设、强化教育引导、弘扬正能量,抓实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食品安全、特殊人群及关键敏感时期的安稳工作,不断提高管理水平。三是各部门要凝心聚力,齐抓共管,进一步形成安全稳定工作合力,维护校园平安。

校党委书记李天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校上下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强化责任,狠抓落实,为学校疫情防控、学生返校复课和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李天安强调,安全稳定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保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不能有丝毫的放松、举措上不能有丝毫的漏洞、工作上不能有丝毫的疏忽。二是要把握工作重点,排查化解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风险。按照“见人、见事、见时间、见地点、见责任”和“定人、定责、定措施”的要求,全面梳理排查影响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的各类风险,化解疫情防控阶段性突出风险,化解意识形态阶段性突出风险,化解校园安全管理阶段性突出等风险,切实维护校园安全、和谐与稳定。三是要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进一步提升见微知著能力,科学预判潜在风险,群防群控,共同营造安定团结的校园环境。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