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召开党委教师工作部独立设置及工作研讨会

日期:2020年05月20日 16:22 作者:教师工作部 来源:教师工作部 点击率:

5月20日上午,重庆交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独立设置及工作研讨会在南岸区教师发展中心阳光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天安、党委副书记郑旭煦,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师发展促进委员会专家代表参加会议。

郑旭煦副书记主持第一阶段会议。

会上,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任海涛宣读了学校关于单独设置党委教师工作部的相关文件。

“教师是教育之本,师德是教师之本。”校党委书记李天安代表学校党政,对教师工作部的单独设立表示祝贺,对教师工作部今后的工作充满信心与期待。李天安对教师工作部成立及发展提出三点意见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成立教师工作部的目的和意义。成立教师工作部是对教师思政工作、师德师风和教师职业发展的高度重视,更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体现。2019年以来,党中央、教育部先后印发了《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文件。要深入学习领会文件精神,深刻认识单独设立教师工作部目的意义,全面把握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做优做强做实各项工作。二是把握重点,全面厘清教师工作部职能职责。要补短板、强弱项,严格对标对表,紧紧围绕“做优教师思政、做实师德师风、做强教师发展”三个重点推进工作,把解决教师的“思想”问题作为核心任务,把严管与厚爱体现在师德师风建设与管理中,不断优化完善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引导教师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三是协作联动,切实提升教师工作部实绩实效。各相关部门要协同联动、齐心协力,凝练工作中的创新点和亮点特色;要进一步加强教师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事业发展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李天安要求,教师工作部要心系教师,定期了解一线教师实际困难,充分发挥广大教师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叶四桥主持第二阶段会议。校党委常委、教师工作部常务副部长白凯同志就教师工作部工作定位、职能职责与岗位分工作了说明。

与会人员就教师工作部职能职责,部门间协作联动、共谋发展等作深入交流与研讨。会议围绕教师工作部独立设置及发展相关事宜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

校党委副书记、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郑旭煦对教师工作部定位及职能职责进行了强调。郑旭煦指出,教师工作部要在教师思想政治引领、师德师风水平提升、职业生涯发展等方面认真思考、统筹谋划、做实做细,充分发挥广大教师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