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党务公开:学校召开2020年第一次党委常委会

日期:2020年01月13日 22:33 作者:党政办 来源:党政办 点击率:

2020年1月8日上午,校党委常务委员会在南岸校区明德楼506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第1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会议讲话精神,审定了2019年校属各单位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结果、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结果和学校学生社团指导教师管理办法,研究了校长办公会提交的有关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要求,要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会等方式,引导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增强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和能力水平。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和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下功夫,主动服务“三大攻坚战”,融入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各项工作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五届市委第二轮巡视整改工作调研的情况通报精神。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坚定决心。会议要求:要召开专题座谈会,全面梳理学校各方面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风险点,同步研究整改思路整改举措,形成一致意见,采取有效措施逐项整改落实,不断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审定了校属各单位2019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结果。会议同意土木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河海学院、交通运输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人文学院、航空学院、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等9个教学单位,校党政办、组织部/统战部、宣传部/网络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招生就业处、双福校区管委会、产学研合作处、校工会、纪检监察室、审计处、研究生院、校团委、资产后勤处、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教务处、财务处、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等17个非教学单位考核为优秀等级;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体育部、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等7个教学单位,信息化办公室、西科所、继续教育学院、后勤服务总公司、科技处/校科协、基建处、安全管理处、发展规划处、大坪分部管委会/工作办、学生德园小区管委会、图书馆/档案馆、离退休工作处等12个非教学单位为良好等级。会议要求,要按照党建、行政、教辅等类别再次细化非教学单位分类,进一步提升重点、亮点性工作的加分比重和校领导的评分权重,切实发挥督查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审定了学校2019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结果,审定了《重庆交通大学学生社团指导教师管理办法(试行)》,审定了学校思政工作人员选配工作事宜等。

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天安主持,在家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黄承锋副校长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