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举行2020年新春茶话会

日期:2020年01月11日 19:21 作者:宣传部、大学生新闻社 巫美蓉 吴亚楠 来源:党政办、宣传部 点击率:

金猪跑,玉鼠跳,耕耘丰硕步步高。2020年1月10日,南岸校区明德楼408会议室一片喜庆祥和,校领导班子和离退休老同志、师生代表、校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齐聚南岸校区明德楼,回望过去、展望未来、喜迎新年。

茶话会伊始,副校长易志坚代表学校党政和全校师生员工,向各位领导、专家、师生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易志坚表示,2019年,重庆交通大学同伟大的祖国一道,求真务实干事业,凝心聚力促发展。这一年,我们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师生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这一年,我们坚持立德树人,狠抓学科专业内涵建设,成效显著;这一年,我们面向重大需求,贡献交大智慧、提供交大方案;这一年,我们全面推动开放办学,校园文化氛围日渐浓厚,国际影响力日益提升!

易志坚表示,2020年,我们要秉承校训精神,全面抢抓交通强国战略、教育强国战略、川藏铁路建设、“一带一路”倡议、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西部科学城建设等重大发展机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早日建成有特色、高水平重庆交通大学而不懈努力。

校教职工舞蹈协会六名老师为我们带来拉丁舞蹈——《我和我的祖国》,她们热情万分,相互间默契十足,优雅的舞步如飞舞的蝴蝶,令人陶醉。

专家教授代表,河海学院教授、交通运输部青年科技英才、重庆市第三届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李文杰表示,2020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我们要崇学习,勇创新,抓机遇,应挑战,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奉献自己青春和汗水。

伴随着悠悠的古筝,教职工茶艺花道协会节目《春之韵》徐徐铺开,一人缓缓拨动琴弦,一人优雅摆弄花艺,两人闻乐起落茶具——场面从容、自然,将茶艺花道发挥到了极致。

民主党派代表、信息学院教师、渝中区政协委员、民盟交大直属支部主委毕波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继续弘扬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肝胆相照的优良传统,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用履职诠释初心,用担当践行使命。

轻步曼舞如燕子伏巢,疾飞高翔如喜鹊夜惊;美妙舞姿闲婉柔靡,机敏迅飞体轻如风。刘秋涵同学带来的舞蹈《点绛唇》让人眼前一亮。

离退休教师、重庆交通大学2019年中交华联百万伯乐奖获奖者谢怀建表示,未来,高校间的竞争将会更激烈,重庆交大在新的一年一定将克服重重困难,砥砺前行,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

歌曲《家和万事兴》旋律优美、奏乐华彩,“大河涨水小河满,众人载树树成林”,唱出了对家的愿望,也唱出了新的一年里,重庆交通大学对祖国这个大家庭的美好祝福。

学校全体在家校领导为大家送上2020年最真挚的祝福。

在易志坚副校长的带领下,大家还共同唱起了《歌唱祖国》,现场一片欢乐祥和。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