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抗击疫情 交大在行动”:【市教委公众信息网】重庆交通大学“五个到位”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年02月09日 10:30 作者:党政办 来源:党政办 点击率: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重庆交通大学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以及市教委部署要求,紧急部署、全面落实、多措并举、群防群控,强化“五个到位”,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

一是部署落实到位。疫情发生后,学校立即启动校园应急响应机制,成立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各工作组,制定《重庆交通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印发《重庆交通大学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重庆交通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在校园网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关事项的通知》。学校主要领导多次召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统筹细化落实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和信息报送工作,强化统一指挥和协调调度,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全员的网格化校园联控工作机制。

二是宣传引导到位。学校向全体党员干部提出“勇担当、强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工作要求,面向全校教职工发出“致全校教职工倡议书”,面向全体学生发出“万众一心、抗击疫情——致重庆交通大学全体学子的一封信”,面向全体共青团员发出“致全校团员青年的倡议书”等。通过校园网、微信公众号、干部工作群、学院群、班级群等各类媒介,成体系、高频次、大强度地宣传普及疫情防护知识,传播学校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宣传学校防控举措和成效,营造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浓厚舆论氛围。开通心理援助服务QQ群,为广大师生提供心理辅导和心理支援服务。

三是联防联控到位。严禁学生提前返校。全体学生开学前不得提前返校,对不遵从学校规定提前返校学生一律不准进入校园。实行留校学生集中管理。对假期留校学生、外国留学生实行集中安排集中管理,其余学生宿舍寒假期间实行封闭化管理,一律不允许学生出入和居住。严格校园出入管控。对南岸校区、双福校区、大坪分布校区等3个校区实行“一门出入”,严禁除疫情防控和校园管理服务必需外的人员和车辆进出,在各大门设立体温检测点。加强校门楼宇管理,对假期非应急值班的办公场所和楼栋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加大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全校进行拉网式消毒,重点区域坚持每日消杀,杜绝卫生安全隐患。调整相关工作安排。防控期间,学校暂停一切教学、科研、培训、交流活动等安排,暂停教师学生出国访问、访学、学术交流等活动,要求各学院和研究生导师不得安排学生外出实习实践。除应急管理与服务相关单位外,其余值班单位人员结合工作实际,采取网上办公、居家待命等方式在渝在线值班。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准备。提前做好寒假后学生返校防控工作,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要求现居市外的教职工应提前2周返渝并严格执行隔离观察制度,做好防护用品、隔离空间等物资保障,调整完善教学计划安排,全力做好春季开学准备。

四是数据监测到位。学校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存量防扩散、增量防输入”的工作要求,在前期通过传统方式统计汇总全校师生监测数据的基础上,开发运用网络调查系统,要求全体师生员工每日上午填报个人疫情防控调查表,全面摸排掌握师生特别是湖北返渝返校师生的健康状况、居家情况、活动轨迹、与重点地区人员接触情况等,建立工作台账和健康档案,确保人员全覆盖、统计无遗漏,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

五是督查指导到位。学校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首要工作,校党委印发《关于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的通知》,压紧压实各级领导干部、校属各单位、疫情防控各工作小组的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任务要求,强化组织保障,并由纪检监察室牵头,组织部、考核督查办参与,组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对学校疫情防控各工作组、校属各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情况进行督查,切实把上级和学校党政系列部署要求落细落实,确保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有序开展、扎实推进和取得实效。

http://jw.cq.gov.cn/Item/36781.aspx?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分享:

编辑:徐洁

审核人: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