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新式食堂刷卡机,师生消费更放心

日期:2019年11月19日 11:24 作者:宣传部 大学生新闻社 陈蕴璇 来源:宣传部 点击率:

“尽心尽力谋便利,为民服务解难题”。近日,不少同学在南岸校区、双福校区学生食堂就餐时发现,充值服务刷卡机进行了统一更换升级,不再是过去较为卡顿的旧式刷卡机,取而代之的是外观优美、显示清晰、大方简洁的新式刷卡机。

新式刷卡机外观

新式刷卡机的电子屏幕清晰明了,使用时会显示消费产生的费用、明细、余额等。较之旧式刷卡机,新机还弥补了反应迟钝、扣费不明、操作繁琐等不足。更为重要的是,学生不必再借助工作人员的操作进行余额查询,将校园卡放在感应区域即可显示卡内余额,为余额查询和确认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余额查询便捷

据后勤服务总公司负责人介绍,这批新式刷卡机目前已在双福校区和南岸校区实现了同步更换,工作人员操作高效快捷,师生使用反响良好。

学生使用刷卡机

据了解,新式刷卡机更换工作于2019年5月着手准备,由学校信息化办公室网络服务中心负责,于今年暑假开始逐批对双校区食堂刷卡机进行统一更换,并在今年9月底全部更换完毕。

据信息化办公室校园卡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刷卡机的更新不仅仅是简单的功能升级,还涵盖到整个一卡通系统的更新级更多技术的投入,如软件系统和服务器升级等,目的在于让广大师生用着更为顺手,以更简单的操作、更快的速度实现更多的操作。“未来,我们还计划启用新式刷卡机扫码支付功能,目前正在抓紧进行配套软件的升级。”

后勤服务总公司、信息化办公室将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小处着手,将检视的问题整改为实实在在便及师生的具体成效,润物细无声般改善师生学习生活环境。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