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重磅:新突破,重庆交通大学“工程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学科排名前1%

日期:2019年11月18日 11:04 作者:研究生院 来源:研究生院 点击率:

11月16日,根据科睿唯安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我校“工程学”(Engineering)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学科排名前1%,标志着我校“工程学”学科步入国际高水平学科行列,彰显了我校工学门类学科的整体实力和特色优势。

表1新进入ESI前1%行列的国内高校及学科

ESI学科数量和质量,是国家“双一流”建设、国际大学排名、重庆市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的重要指标。

本次“工程学”进入ESI全球学科排名前1%喜讯,将极大地提振我校师生攀登科研巅峰的信心,激励大家发表高水平论文与申报高质量科研项目,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学科影响力。  

ESI作为深度分析型研究工具,每两个月更新公布一次,是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技信息所(ISI)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是基于科睿唯安公司旗下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提供对22个学科研究领域中的国家、机构、期刊的科研绩效统计和科研实力排名。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