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主题教育】学校召开主题教育“担当作为”意见征求暨集体办公会

日期:2019年10月18日 16:40 作者: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点击率:

10月17日下午,学校在明德楼国际会议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担当作为”意见征求暨集体办公会。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考核督查办、校纪委办、组织部、宣传部、财务处、科技处、教务处、人事处、研究生院、资产后勤处、安管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参加会议。

会上,各学院汇报了“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山区风洞试验平台建设,重点专项经费划拨,实验设备、办公场地优化完善,实验场所、智能展厅建设,学科专业、人才队伍、实践实训条件建设,高精尖人才引进,职称晋升,教职工获得感幸福感提升,危化品废弃物处理”等亟待学校重视解决的相关事项,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学院所提的问题依次进行了答疑回应。

各分管校领导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引进、职称评审、绩效考核、一流专业建设等学校建设发展重点领域重点问题提出了工作要求及建议。

校党委书记李天安代表学校党委提出三点意见要求。

一是要深入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李天安指出,通过主题教育,我们认真进行了问题检视,也立行立改解决了部分问题,在服务师生、推动发展上取得了一定成效。接下来,要紧紧抓住国家发展机遇和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高等教育的契机,抓好统筹协调,在解决人力、财力、学科专业、平台条件建设、科研放管服、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调整创新等方面加强顶层设计,理清头绪,兼顾并进,不断增强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的针对性,不断提升学校一流学科、新工科、交叉学科建设力度以及大数据智能化的融入力度,切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二是要切实担当作为,以时间倒逼工作进度。贯彻落实学校年度重点任务是各学院、职能部门的责任所在、义务所在和使命所在。各学院、部门要加强做好工作的紧迫感、危机感和使命感,逐条对照、逐一检查工作完成进度,将检视问题与整改落实结合起来。校考核督查办要严格督查学校2019年度重点工作目标及任务完成情况,紧扣重点抓落实;广大干部职工要有“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意识,勇于接烫手山芋、啃硬骨头,切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三是要加强协作联动,凝聚强大工作合力。今后工作中,分管领导之间、分管领导与分管处室之间、部门与部门之间、部门与学院之间、学院与学院之间要切实加强协调配合,强化协作联动,形成合力,把问题解决好、把工作落实好;各学院要设专人负责专项事宜,钻研政策,狠抓落实;各学院、部门间要同频共振,坚决杜绝各自为阵。

李天安强调,全校上下要以开放的胸怀、学习和发展的状态,勇于担当,勇挑重任,让重庆交大这棵大树欣欣向荣、蒸蒸日上。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