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再回首沧桑已过六十载 喜重逢畅叙当年同窗情:路桥55级校友“毕业六十周年”荣归母校

日期:2019年10月17日 17:22 作者:校联办 来源:校联办 土木学院 点击率:

人生聚散时无常,情谊不断永香醇。一段岁月,一种情怀,再聚首青春依旧!2019年10月14—16日,路桥专业55级校友举行了毕业六十周年返校系列活动。校友们耄耋之年精神矍铄,荣归母校难掩心中喜悦,追忆当年读书时,壮志豪情,铭刻于心;对比学校旧貌新颜,切身感受母校巨大变化,心潮澎湃。

10月15日上午10:00,校长唐伯明,产学研合作处处长苗金燕,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罗永梅、院长周建庭,产学研处副处长、校联办主任王祥林与55级返校校友及家属近70人,在南岸校区明德楼408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

唐伯明校长在致辞中对老校友们荣归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六十年来给予母校的关注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并介绍了母校的发展情况。当听到学校因修建川藏公路而创立、建校初期“又红又专”的发展历程,以及全校师生积极投入新中国交通建设时,老校友们更是引起了强烈共鸣、思绪万千,会场上屡屡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唐伯明校长祝愿大家身体康健、阖家幸福,祝愿返校活动圆满成功。

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周建庭从学科建设、重大成就和发展规划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建设发展情况,老校友们欢欣鼓舞,为学院的蓬勃发展,感到由衷的欣慰和自豪。校友代表崔炳权、王本均、刘程权先后发言,感恩母校的热情接待,追忆峥嵘岁月,分享了各自在岗位上的光辉事迹,祝愿母校创造更加辉煌的成就。

55级校友情系交通、扎根边疆、不畏艰险,在祖国各条战线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为国家的交通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他们用行动践行着“明德行远、交通天下”的校训,体现了交大人“甘当路石”的精神。为了表达对各位校友的由衷钦佩,苗金燕处长、罗永梅书记代表母校特地向每位校友赠送了精心准备的礼物,陈仲荣、曾道慧校友作为代表向母校回赠了锦旗。

会前,校友们带着激动的心情参观了校史展览馆和精品档案陈列厅,在当年的毕业照前久久驻足,细数着那时的青春年华,感慨万千,回不去的是青春,长存的是浓浓母校情,深深同窗谊。

16日上午,老校友们还乘车前往双福校区,冒雨参观了校园新貌和土木实验楼。在优美的李子湖畔、在雄伟的土木实验楼前,老校友们纷纷赞扬母校的蓬勃发展,感叹时代的变迁,祝福母校明天更美好。

55级校友在毕业60年后,从天南地北重返母校,始终如一地关心关注母校建设发展,他们用最真挚、最淳朴的实际行动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最好的爱校教育课,成为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学习的榜样!

六十载岁月如歌,难忘激情年代;六十年风雨兼程,不褪交大本色。让我们衷心祝愿各位55级校友幸福安康、福寿绵长,真心期待55级校友下一个十年母校再相聚!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