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举行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日期:2019年08月30日 17:03 作者:研究生院 来源:研究生院、宣传部 点击率:

8月30日上午,重庆交通大学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南岸校区中心运动场举行。唐伯明校长、王平义副校长、张尚毅副校长,有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及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开学典礼。王平义副校长主持开学典礼,典礼在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典礼上,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周建庭教授代表研究生导师发言。周建庭结合自身经历,激励同学们在读研期间努力提高综合能力和素质,认真思考自己的人生规划和未来方向,在人生道路上志存高远,勇敢面对困局和挫折,珍惜在交大求学的机会;要从学习、生活、工作活动中训练发现、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把自己培养成一个全方位的高素质综合性人才,在富予人文情怀,充满探索精神的校园中寻找心中的灯塔。

2018级土木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孙健同学代表老生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学习的心得体会,建议同学们要尽早确定各阶段目标,并为之付出努力,把研究生阶段的生活过得健康、快乐而充实。

2019级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李成同学代表新生发言。李成说,我们从今天起站在了新的起点,应该有更高的要求和目标,更应该为迎接机遇和挑战做好充足的准备,在学术领域积极探索、刻苦钻研、追求卓越,练就高飞的双翼,期待三年后的累累硕果!

唐伯明校长代表学校和全校师生员工,对2019级研究生新同学送来了温馨的祝福和问候,并从大学之道、坚守科学精神、恪守学术道德等几个方面对新同学提出了希望。唐伯明说,大学之大,在于使命重大,在于精神博大,在于学问广大,希望同学们在人生最富创造力的阶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潜心学问,致知穷理,学古探微,用勤奋和才华书写自己的学术篇章;希望同学们肩负时代和社会责任,坚守学术理想和科研志向,凝心静气,有十年磨一剑的勇气,也有甘做铺路石的担当,敢于走前人未走之路,终将体会成功的喜悦与幸福;希望同学们坚决守住学术道德之底线,去除功利、远离浮躁,恪守学术规范,杜绝学术不端行为,严谨为学,诚信为人;希望同学们秉承“明德行远,交通天下”的校训精神,注重修身立德,砥砺奋进,沉潜精进,造福社会,为国家和社会增添更多的正能量,为重庆交通大学的美好明天谱写出更加精彩的华丽篇章!

开学典礼在铿锵有力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